错过800字作文
人生中总会有那么多的错过,这种错过有时会让云流泪、让风止步、让春夏秋冬停滞、让生命轮回有情。承受过错过之痛的人都明白:一时的错过,也许就会成就一世的落寞。但又有什么办法呢?人不能让自己生活在感慨里。
错过了清晨的朝露,还有正午的骄阳;错过了暮色的朦胧,还有迷人的月色;错过了春日的烂漫,还有夏季的奔放;错过了秋天的丰硕,还有冬日的清冽----
又回到最初的回忆,记忆中的那一画面,那一段抹不去的画面:小学时,我有一个好朋友,我们形影不离,可不知何时因何事让我们一直牵起的手被狠狠地甩开,她一句话也不和我说了,原本有说有笑的嘴这时怎么也张不开。我们俩谁都没想到会变成现在这样的局面,但这不能改变什么,山依然有堎,水依然低流,我和她也依然沉默。两个好面子的女生就这样沉默着。落寞、失望包围着我。直到我试图想挽回时却已无能为力了,那时我明白我已经失去了机会。我们的友谊不再会回来,我们不再一起做作业,不再一起玩,不再是朋友,不再回到过去。而我也将无奈地画上一个残缺的句号。
我想上天正残酷地告诉我:“你已经错过了!”
突然有一天我在校门口碰见了她的妈妈,我很是惊讶。只见她神色慌张,急着问我她在哪。我意识到事情有点不对劲,只听见她妈妈说:“请帮我找一下我女儿,我快没时间了,拜托了!”豆大的泪水夺框而出。我冲了出去,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可以跑的那么快,就像疯了似的找着她,我知道这次是一定不能错过的,上次,只因面子而错过友谊,而这次说什么也要握紧她和她妈妈的亲情。我已经错过一次,不能再错过这次了。当我见到她时连话也没力气说就拉着她去见她妈。我不记得她们说了什么只知道她的父母不合,她的妈妈是来见她最后一面的,她的妈妈要离开这去别的城市。那天她抱住了我,我们都为对方这次的没有错过而感动、高兴。我们的友谊又重新让我们握紧。
当你站在人生的岔路口时,不要害怕,不要犹豫,即使错过也有收获。过去已是错过,而现今是握紧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