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错过800字作文
或许有那么一瞬间,被阳光刺透的泡沫从指尖滑过,我却无法抓住;或许有那么一瞬间,被微风亲吻的夕阳从眼前消散,我却无法挽留;或许有那么一瞬间,被烟雨洗刷的彩虹从云层没入,我却无法定格。当我们与这些美丽的瞬间擦肩而过,不断从脑海中错过,忆及当初,也许会留下一行泪。错过那个离别,千万种结局在脑海中上映。
那个夏季,离别的惆怅在空气中泛滥,溢入鼻息,青春的酸甜在心中弥漫。小学的离别季,教室里纷纷扬扬的同学录为这一季的友谊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尽管是夏天,但仍有不少树叶飘零,拥入大地的怀抱,来不及看一地落叶优雅谢幕,我便快步向车站的方向狂奔。因为看错了时间,怕是赶不上送她离开了,但仍是抱着一丝希望。心中不断祈求着,快点快点,还有一小段路了,等我。
跑到红绿灯路口,来不及喘息,便看见那辆车驶出了车站。车子扬长而去,漫起的尘埃迷了双眼,天空也酝酿着情绪,微微留下了苦涩的眼泪。
我只好驻足看着车子远去的背影,直到转过弯,消失不见。毕业季了,听说她要去上海读书的消息,有点难过,但还是默默祝福,曾幻想过无数个离别的画面,却没料到结局会是这样。我不停地埋怨自己,错过了这次见面,下次也许是在茫茫人海中擦肩而过吧。
回去的路上,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之前与朋友在一起的美好时光——酸甜苦辣的记忆片段,不停地在脑海中翻腾着,泛起层层涟漪。看一地落叶飘零,心中满是落寞。落叶从半空中微微打转,轻盈地随风起舞,优雅地落地鞠躬。我错过这个离别,却见证了落叶美丽的谢幕礼。这瞬间的美丽被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中,在这一天我错过一个离别,那熟悉的味道也随时光的斑驳渐行渐远,也许在那个城市也落满了一地的叶子,闭上眼,回忆我们最初的美好。
又是一个夏季。这个盛夏,许有人也在这惆怅的节奏里,忙碌着离别,在花花绿绿的同学录里诉说着不舍或是写下对那个人最美好的祝福,一页纸笺邮寄了我们多年的美好,在心间烙印了最完美的结局。
至今看到那一地落叶便会想起那个画面;想起朋友明媚的笑容;想起那日离别的惆怅,“叶子”是朋友的昵称,错过那一瞬,失去的真是太多了,留下的只能是回忆。
当时光锈迹斑斑,站在记忆的沙河上回过头,那一瞬的错过也许是为了最美的遇见。“明日”——泡沫便慢慢落入掌心;夕阳也会重新晕染天际;彩虹也总会在烟雨过后冉冉再现,一切的错过都会有再次的遇见!
也许我错过了这次离别,但是我会遇见一个美好。尽管岁月变迁,但不变的是朋友之间的友谊,相信——错过是为了最美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