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包饺子400字作文
今天早晨,我和奶奶一起到菜场买菜,买来新鲜的猪肉、茭白、豆腐和葱,我们又买了饺子皮。 回到家以后,我、爷爷和奶奶一起包饺子。我一开始不太会包饺子,我笨手笨脚的,用勺子兜了一大勺猪肉馅,因为我想多吃一点,可是事情不如我所愿,肉馅太多了饺子皮放不下,从皮里探出脑袋来。包了好一会儿,我才包好。我们三个人花了好长的时间,我们才包完。
接着,我们把饺子一个一个放进水烧开的锅里,好多的饺子好似一大群舰船在海中漂流。煮了好大一会儿,饺子才煮好了,我都等得不耐烦了,奶奶把饺子从锅里捞了上来,芬芳的香气诱得我口水直流。我的小表哥也门回来了,我们一起品尝这美味的饺子,吃着我自己包的饺子,虽然样子很奇怪,但是我吃得津津有味,很开心,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包的饺子,这一天,我过得非常快乐。 这一次包饺子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生活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