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包饺子400字作文
今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在厨房,一边说话,一边包饺子。这次我也加入了包饺子的行列。
我们开始包饺子。爸爸擀面皮,妈妈和我一起包饺子。我拿起一个饺皮,用筷子夹起一些饺子馅,放在饺皮上,两手使劲一挤,结果用力过猛挤破了饺皮,馅冒了出来。我赶紧“急救”,用了两个饺皮,才算堵住了“漏洞”。这时妈妈已经包了十几个了。我包的饺子排列在妈妈包的饺子中间,挺着“将军肚”真是太可笑了,又有点叫我不好意思。
我放下手中的筷子,走到妈妈身边,看妈妈怎样包饺子。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一个饺皮放在手上,又夹了适当的饺馅放在饺皮正中,然后把饺皮两边对齐,轻轻一捏,一个鼓鼓的饺子便出现在我的手中。我把它放在锅盖上,和妈妈包的饺子不分上下。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包了两锅盖饺子。
妈妈烧开了水,煮好了饺子。我赶忙把饺子盛到了盘子里,端到了饭桌上,请全家人来品尝。大家吃了连声说:“真香!”
吃了今晚的饺子我觉得的特别香,因为它蕴涵着我的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