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包饺子400字作文
一天晚上,姥姥给妈妈打电话说想吃饺子,问妈妈有没有时间。妈妈告诉姥姥第二天到姥姥家包饺子。
第二天中午,妈妈就开始准备包饺子的东西了。妈妈买上菜后,把菜洗好准备晚上包饺子用。下午我放学后就直接回姥姥家。到了姥姥家后,妈妈让我写作业,自己和面,拌馅。这几项都干完了,妈妈就开始包。我也想趁这个机会学学包饺子,于是赶紧写完作业,准备“参战”。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拿来一张面皮,放在左手心里,右手用小勺盛上馅,就往左手的面皮上放。由于我太大意了,没注意妈妈放多少馅,放了很多,包出的饺子圆鼓鼓的,妈妈看了,不由得笑起来。我想让姥姥“欣赏”一下,可因为馅太多,一拿就破了。这该怎么办,我忽然灵机一动,弄了点面皮开始打补丁。补了一会儿,馅倒是不露了,可是太难看了,就像一个伤病员一样。不行,我就不信我包不好,我要包一个好看的让大家瞧瞧。在我的努力下,终于包出了一个像点样子的饺子。
看来,有些事看着简单,做起来可不简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