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包饺子400字作文
去年大年三十晚上,我们全家人坐在一起包饺子,我主动提出要学包饺子,妈妈同意了。
大年三十下午,妈妈拿出面板,和好面,还给我系上了漂亮的围裙和干净的套袖。瞧我,多像一个技艺高超的小厨师哟!我先学擀饺子皮,我先拿了一个皮儿,放到左手上。然后用小勺盛了一点馅放到皮儿上。呀!盛多了,馅都“躺”到皮外了。我赶紧用小勺蒯回了一点放回盆里。然后把皮儿对折,左手托着饺子,再用右手的食指和大拇指在饺子皮的边缘上捏出一个个像波浪形的花边。这样,一个饺子就诞生了。我把它放在了盖帘上一看,妈妈包的饺子鼓鼓的,一看就知道装了好多馅。而我包的饺子瘪瘪的,跟没有装馅一样,立都立不住,晃悠了两下便“趴”了下去。妈妈笑着说是因为馅搁少了。
这回,我包之前皮上多放了点馅。结果,包的时候手指一捏,馅都挤出来了,皮儿也撑破了,手上到处粘的都是馅,粘呼呼的,真是惨不忍睹。于是,我不停地调整着馅的多少,又接连包了几个饺子。终于这次,我也能熟练掌握馅多少的技巧了,饺子也像妈妈包的那样鼓鼓的,能骄傲地“站”在那里了。我们很快就把所有的饺子包完了。
晚上吃的时候,我觉得这顿饺子格外香甜。怪不得老舍先生说“劳动最有滋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