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包饺子400字作文
假期的一天,妈妈说要包饺子了,我高兴的又蹦又跳。终于让我学习包饺子咯!我拿起一张饺子皮,放上馅,再把皮对折捏起来。早听爸爸妈妈说:“包的时候皮一定要捏严,否则可就喝汤了。”所有的就用力地捏呀,不好了!饺子馅被我从“肚子”里挤了出来,我急忙拿起另一张皮盖上去,接着捏呀捏……不巧,油又从另一处滴了出来,我急急忙忙地又拿起一张皮,补了上去,就这样凑凑合合的包好了这个饺子,你瞧,它“虎背熊腰”,简直就是个“将军肚”。我不服气地开始包第二个,这一次,我吸取了教训,少放了一些馅。捏合时,也小心翼翼,结果这次包出来个“瘦子”,站都站不稳,再看看爸爸,包的又快又好。我暗下决心,一定要赶上爸爸。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告诉我:万事开头难,干什么事要有个“度”。
“吃饭了!”我急不可待地夹起一个热乎乎的饺子,吹了吹,三口两口就吞了进去,啊!真好吃!我心里美滋滋的:我不仅能包饺子了,还懂得不管干什么,都不要怕困难,要琢磨其中的窍门。做事情要有个“度”,包饺子也要有个“度”呀。
朋友们,你们会包饺子吗?如果不会的话,我教你啊!叫我Q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