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喜欢500字作文
同学们,你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呆在家里完成读、背、抄的作业呢?还是喜欢一边领略家乡的风光,感受大自然的无穷乐趣,一边完成老师布置的采访作业呢?我特别喜欢做采访作业。
以前回到家,总有堆积如山的作业缠着我,弄得我腰酸背痛。有时作业多,睡得晚,第二天早上听课懒洋洋的。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特别的作业:让我们以小组为单位采访附近的灯具厂。老师刚布置完作业,教室里立刻沸腾起来,呐喊声、欢呼声充满了整个教室。我马上找好了小伙伴:方怡沁、胡佳妮、伍佳慧、张姣姣组成了采访小队,讨论明天采访的方案。
放学后一回到家,我就精心准备了采访的必备品;照相机、采访证、采访本。一切准备就绪,我才喘了一口气。
那天晚上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我幻想着:灯具厂董事长或总经理会非常耐心、非常热情,一一为我们介绍他们厂生产的产品,还会送了我们一本书,和我们合影呢……一切是那么有趣,是那么新鲜。过了好久,我才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我想起得特别早,好不容易才熬到采访的时间。9:00,采访小分队准时出发了。一路上,我们谈笑风生,你追我赶,舒畅的心情像含饱绽放的花朵。到了采访单位,因我们没有预约,而且又是周末,厂休,只有门卫在厂里。我们没有采访,只好原路返回。回来的路上,沿路两旁川流不息的人流和余姚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早已把采访落空的失望感冲得无影无踪。
我想:这种采访作业即轻松又有趣,还能增强我们的实践能力。与平常枯燥无味的作业相比,这样的作业我更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