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中秋节作文
中秋之前,妈妈出差了,妈妈说只要公司放假了,就回家陪我过中秋节。
可是中秋那天,照说妈妈早该回家了,可为什么到现在还……突然间,我听到了爸爸在用手机与妈妈谈话,然后低头对我和弟弟说:“孩子,因为下雨的关系,妈妈要国庆放假才能回家了。”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对我们来说如晴天霹雳。失落的我独自走到看着被乌云这个不速之客所遮住的月亮,过了不久,乌云退却了。可月亮似乎变得没以前那样皎洁,反而有点黯然失色的样子,或许月亮和我一样,它没有了星星作伴也会变得孤独;没有了昆虫奏乐也会感到失落、寂寞。
今年中秋的月亮,显得有点不太圆的样子。
到了赏月亮、此月饼的时候了。可是妈妈不在就是开心不起来,月饼也觉得不太好吃了。但是,乌云又再度回来,雷电成了不速之客,月亮也再次多了起来。伴随着雷声,雨下起来了。可能是月亮感到孤独寂寞的原因吧,是的,月亮在哭泣,因为繁星不在了。
是啊:“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远在他乡的母亲此时此刻也在看月亮吧!希望月亮能帮我把心中的思念寄给您“母亲,中秋节快乐!”这时,从客厅传来了弟弟的声音:“哥,妈来电话了。”“好,我来了”我拿着纸擦了下湿润的眼睛便过去了。
没有家人在一起的中秋过得很不开心,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团圆的,快乐的中秋节,不要像我一样不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