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
中秋节中秋节中秋节到了,我们可高兴了!我们最喜欢过中秋节了。中秋节是我们的传统佳节,小孩子的我们,天天都盼着过中秋节。
听爸爸说以前他们过中秋节,全家人就只有五个月饼,每人只能分到半个月饼,等到吃完晚饭后爷爷奶奶才拿出月饼全家坐在院子里赏月,手里的月饼舍不得吃,就怕一不留神就把月饼吃个精光,只好一小口一小口的慢吞吞的吃,爷爷奶奶总是说自己不爱吃把自己的那一半留给爸爸叔叔吃。中秋节快要到了,村里的家家户户忙着准备做月饼的食材。每一年我们家做的月饼够我们吃上半个多月,临近中秋节妈妈就和村里的人们到街上去打月饼。打了整整一纸箱,数数竟有一百多个。
回到家抓起月饼就吃,真的很好吃。早上拿一两个月饼到学校里吃,每一个同学的书包里都装有月饼。
中秋节那一天,全家老少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吃完晚饭,把水果搬到院子点起蜡烛全家、邻居家围坐在一起,兴高采烈的赏月。看着圆圆的月亮,谈论着幸福生活。十点钟左右,把烟花点上,五彩缤纷的烟花,看得我们心花怒放。爷爷爸爸纷纷感慨今天的生活太美好了,让我们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