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我成长的经历很多 , 但有一件事 , 我总是念念不忘 。 那时我才是一年级 。
学习了一天 , 终于放学了 , 我背着书包从教室里走了出来,到了操场上。咦?那金光闪闪的是什么东西呀?上前一看,原来是一枚五角钱的硬币,我正愁没零花钱用呢 , 是谁那么好心给我准备的呀?我想也没想就捡了起来,到小店里买了点东西就走了。不知怎么的,心里总有点不踏实,做梦时梦到五角钱的主人在列日下从操场这边走到那边,看来五角钱对他来说很重要。就这样,我心里的石头越来越大,简直把心都填满了。可我不敢告诉别人。
有一天晚上,我实在忍不住,就向妈妈表明了自己的事,妈妈安慰我说:“别怕!不就五角钱吗,别想这事不就完了,别怕!”虽然把事告诉了妈妈,心里好受了些,可心里还是不踏实。
星期一早上,值周老师表扬了拾金不昧的同学,我羞愧的低下了头,脸涨得像苹果。心里不停地责怪自己:谁叫你这么贪,当初如果把五角钱交给老师,既可以得一份荣誉,也不用搞得心神不宁。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我似乎觉得有许多人在指指点点:“快看哪!那个寿超群真贪,捡来的钱也要花。”听了这番话,我心如刀绞,头上有许多枚五角钱一直绕着我转圈圈。我发誓,以后一定要做个拾金不昧的人,经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人要诚实。
现在我已是一个四年级了。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责怪自己。嘘——告诉了你,你不要告诉别人哦!我可是个爱面子的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