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除夕作文
每当新年到来的时候,大街上张灯结彩,大树上挂满了小灯笼,家家户户都贴起了春联,满街都是热闹的场面。
终于到了大年三十,在这一天,姐姐一家到我家里来过年,我们欢聚在一起,有说有笑,互祝新春快乐。
我们开始吃年夜饭,桌上的菜肴丰盛,四周张张笑脸,碰杯声、欢笑声,屋里洋溢着幸福快乐的气氛。
酒足饭饱后,我和姐姐一起去放鞭炮,刚出门,我仰头一看,哇!黑色的夜空忽然亮起来,只听“嘶”的一声,远处烟花腾空而起,放出了五颜六色的“花朵”,有红的、白的、黄的……我开始放的是一个叫“小蜜蜂”的鞭炮,它的外表黄黄的,有一对美丽轻巧的翅膀,后面有一个导火线,我先点燃导火线,扔了出去,点燃的小蜜蜂,就像一个UFO一样转着飞上了天空。另外,我还玩了很多鞭炮:大飞机、太空人、降落伞……
除夕的夜晚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