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我的理想作文
有人把他比作园丁,也有人把他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还有人把他比作燃烧的蜡烛。
如果我是一名老师,我就会让同学们轻松学习。上课时我会给同学们认认真真讲课,下课后我会象大姐姐一样照顾他们,和他们一块玩。给表现好的同学一些表扬,给没有自信的同学一些鼓励。
如果我是一名老师,我会关心每一个同学,当有同学生病了,我会去看望他,还会利用课余时间为他补课。
平时,我要和同学们交朋友,多和他们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给他们排忧解难。我还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学习,才能传授给学生更多更新的知识,帮助他们慢慢地推开智慧的大门。
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学习非常刻苦,年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而且我的兴趣也广泛,从三岁开始,妈妈就让我先后学习了电子琴、二胡、下棋和书法等等;并阅读了大量的课外书籍,象《上下五千年》、《少儿百科全书 》、《安徒生童话》、唐诗三百首》等。
因为妈妈告诉我,一个合格的老师应该是多才多艺和学识渊博的。
我想当一名老师。为了这个理想,今后,我将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