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我的理想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斓的理想,有的相当文学家,把伟大的人民歌颂;把宇宙的奥秘探索;有的想当医生,把癌症变得像感冒那样好治……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一天天成长,一天天成熟,开始顾及到我的理想。我很想当一名发明家。
发明家,是一个不平凡的职业。像爱迪生、张衡……那样的发明家,对发明界有很大的影响。我十分佩服他们,因此,我想做一个发明家,发明对人类有益,对所有人都有益的东西……
我一天天地长大,学的知识也一天天多起来。我了解了许多伟大的发明家的事迹,这是我想当发明家的愿望更加坚定了。成功是由努力、坚持、天赋组成的,所以我又创出这样一条公式:实现理想=努力+天赋+坚持。一个人如果有了理想,并为之努力不懈地去奋斗,失败了,继续坚持,那么理想一定会实现。
我当然知道做一个发明家并不容易,要有很高的学历,有很强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还要有一种不怕困难,不怕失败的精神。但我深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看了许多关于发明的书,每一本书我都把它读得很透切,吸取里面的知识、经验。
理想是人生的方向,让人们产生奋发向上的斗志;理想像太阳,帮助人们照亮前进的道路;理想像一把钥匙,把我们引进知识的宝库。我有信心冲破各个难关,去追求我的理想,实现我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