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生活400字作文
幸福生活梦是什么?是用不完的金钱?是宽大的洋房?还是豪华的轿车?如果幸福真的是这样,那世上又有多少人能获得幸福呢?其实,幸福随处可见,在生活中并不缺少幸福,只是缺少感悟幸福的心。
记得有一次寒假,我回到老家过年。在除夕夜里,好久都没有的感觉又回到了心里,那就是幸福的感觉。
那幸福从准备年夜饭开始。
“力航,快帮我去院子里搬点煤,煤不够用了!”妈妈在厨房叫我。我用最快的速度搬了一筐煤回来,洗了洗手,又马上回到了厨房——今天是我和妈妈做年夜饭,年夜饭的“主角”是年糕:做年糕的材料糯米和豆沙早已买了回来,要开始了。我把糯米煮好,煮得软软的,妈妈则是把红枣和豆沙拌成了美味的豆沙馅。我先包了个年糕,包之前我告诉妈妈,我要用做年糕的材料包出个包子来。结果包出来的包子不象包子,年糕不象年糕的,气死我了!我一口气包了好
几个,终于包了个像样的年糕,可一看妈妈包的,我脸上又“晴转阴”了——妈妈包的又软又圆,而我的呢,扁扁的,倒像一个饺子……
终于,年夜饭熟了,我们全家人坐在一起,饭一端上来,我一眼就找着了我包的那个“年糕饺子”。全家人都笑了。看着家人的笑脸,我忽然明白了“幸福随处可见”这句话的意思,我很幸福!是啊,幸福生活梦并不是洋房、汽车、金钱,幸福生活梦就是用劳动换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