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朋友500字作文
在我们成长的不同阶段,会遇见不同的伙伴,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随着环境的变化,我们将不断分别。但有一些朋友,一旦你交上了,就会成为你永远的朋友,这些朋友就是书籍。
著名文学家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既可以让我们增长知识,又能给我们带来快乐。
我的房间就有一个大大的书架,上面住着我的近百位朋友,从启蒙读物到科学读物,再到文学世界,应有尽有。有爱提问的《十万个为什么》,有无所不知的《百科百书》,有博大精深的《上下五千年》,还有各种各样关于冒险的故事书……有一些书,我特别喜欢,总是百看不厌。我最喜欢的一位朋友,它的名字叫《爱的教育》,它给我们讲了许多扣人心弦的故事。
《爱的教育》讲的是一名意大利四年级小学生安利柯在一个学年十个月中的所见所闻,书中介绍了安利柯的生活和学习,述说了发生在他身边的各式各样的感人故事,他的爸爸妈妈还为他写了一些劝诫启发性的文章,他的老师有精彩的每月故事,这些日记看着好像不起眼,实际上很不简单,里面的人物,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美与丑,什么是善与恶,也让我学会了用爱去感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从幼儿园开始,我就爱上了读书,从囫囵吞枣地泛泛而读,到学会精读,我认识了很多朋友,现在我还会经常去图书馆结交更多的朋友。我计划今年开始学写读书笔记,我甚至梦想可以成为像来米契斯那样的作家,写了脍炙人口的作品,让我的作品成为更多人的朋友。
书,它就像一日三餐一样重要,它是我们学习、生活的精神粮食,更是我忠诚不变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