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是一个小故事,叫年除夕的故事。年是一个小朋友,夕是一个怪兽,夕来到人间捣乱,年跟夕的一场大战就开始了,后来,夕被年打败了。
过年由此被产生了。春节是我们最传统也是最重要的节日,大人们一到春节就最忙活了。从记事起,我就知道:过年好、春节好!说到过年,我就兴奋,仿佛浑身的细胞都活跃起来。从腊月二十起,人们就忙着办年货,准备过年的东西。过年,我们这里的习惯,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要穿上新衣服、新鞋了。
在年三十这一天,我们要要贴对联、放鞭炮。晚上,一边吃着各种各样馅的饺子,一边看着春节联欢晚会。第二天,走亲访友拜新年就开始了。这无疑也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可以和同龄的兄弟姐妹无忧无虑地玩个痛快。这一天算是一饱眼福,二饱口福,三饱手福。这一天我们不用写作业,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玩什么就玩什么。啊,我多么懊恼我的口拙,不能把我的感受全部说出来。
我只能说家乡的春节非常美好,我已经说了我家乡的春节,那你家乡的春节是怎么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