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中秋节500字作文
记得那天傍晚,我一个人爬到楼上。冷风吹在我身上,一阵阵鸡皮疙瘩冒起。看着别人的家里热热闹闹,团团圆圆的过节场景。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
生活中一路经过许许多多的事,最让我难忘的是2009年的中秋节。记得那天傍晚,我一个人爬到楼上。冷风吹在我身上,一阵阵鸡皮疙瘩冒起。看着别人的家里热热闹闹,团团圆圆的过节场景。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据别人说,我母亲是个残疾人,由于外婆家的生活条件也不好,在十多年前嫁到广西桂林去。生下我之后,家境不好,生活十分艰难,又把我送到贵州的外婆家里来抚养。现在,我都已经读六年级了,也不曾和我的妈妈见过一次面。想到这些,我感到心里很委屈,便悄悄地流下了泪。想到平时同伴们戏称我“老广妹”,我的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我只能从心里羡慕那些成天有爸爸妈妈在身边的同伴们。
“叮呤呤、叮呤呤……”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我的沉思。我连忙跑下楼去接电话。
“喂?您好!请问您是哪位?”我问。
“你是马昶梅吗?”电话里传来一个妇女的声音。我感到好亲切。
“是的,我就是。您是……”
还没等我说完,只听对方说:“我是你的妈妈”
“喔,妈妈!”
“中秋节过得怎样啊?”
“什么怎么样啊?”
“嘻,心情啊。”
“喔,还是一般般。妈妈您呢?”
“我,很好啊!”
“你怎么了,有什么难题?”妈妈似乎感觉到我此时内心的复杂。
“我……我……不说啦!”
“说给我听听。我是妈妈嘞!”
“我特想您,妈妈,我……”我说不下去了。
“好了,别哭。乖乖!”
在接下来的谈话中我才知道,我家现在情况也比过去好多了,家中已经安上了电话。妈妈经过一番周折才打听到外婆家里的电话,趁这个中秋节给我送来一份惊喜。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我沉浸在这暖融融的幸福之中。虽然平日没能跟妈妈在一起,但这个中秋节妈妈能打个电话来问候我一声,我就感到满足了。
这个中秋节,可真难以忘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