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中秋节500字作文
中华民族有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我们有许多传统节日,如清明节、中秋节、春节等。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绍介绍中秋节。
我先给大家说说中秋节的由来吧: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在中国的农历里,一年分为四季,每季又分为孟、仲、季三个部分,因而中秋也称仲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以又叫做“月夕”,“八月节”。此夜,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所以,中秋又称“团圆节”。
各个地方的习俗也不一样,一些地方还形成了很多特殊的中秋习俗。除了赏月、祭月、吃月饼外,还有香港的舞火龙、安徽的堆宝塔、广州的树中秋、晋江的烧塔仔、苏州石湖看串月、傣族的拜月、苗族的跳月、侗族的偷月亮菜、高山族的托球舞等。
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有一次过中秋节,我和家人坐在一起赏月。我仰着头看着天空那黄橙橙又打又圆的月亮,对妈妈说:“妈妈你看那个月亮,好像一个大橙子啊!” 妈妈没有回答,大概是看月亮入了迷吧,我拿起一个月饼大口大口的吃起来,“月饼好甜啊!”我大声说道。家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中秋节里,我能吃到好吃的月饼,能看到又打又圆的月亮,我喜欢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