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中秋节500字作文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来临了。今天妈妈早上一起来就出去买了好多好吃的,看得我直流口水。
中午,我和弟弟妹妹一起叠元宝,我们仨在一起比赛谁叠得最多,每个人都使出了绝招,只看见手指不停地“舞蹈”,不一会儿功夫,纸就用完了。结果,我们仨打了个平手。虽然没分出胜负,但是比赛的过程很开心
天渐渐黑了,我们一家人坐在院子里观赏着又圆又大的月亮。没过一会儿,妈妈和爸爸又把小桌抬到院子里,摆上食品让月亮“品尝”。我还像模像样地面朝夜空拜了拜。接下来贡品就又都成为我们一家人的食品了,也不知道嫦娥吃到没有。就这样,我们一家人继续边吃月饼边赏月。
正当我们尽情地享受着如水的月光和夜的寂静时,妹妹突然问了一个问题:天上为什么有月亮?有人说月亮上有嫦娥,我怎么就看不到呢?
我刚想逗逗这个傻妹妹,奶奶却抢先说道:嫦娥的故事只是传说,不能当真的。妹妹听了点了点头,不再问了。不过,显然这个答案她一点儿也不满意。我想她一定和我一样希望所有的传说都是真的吧,如果没有了神仙,这个世界该多没意思啊!
大家吃完月饼就回到房间睡觉,我躺在床上不禁想到,如果真有嫦娥的话,那在中秋节里,她一个人呆在月亮上得有多可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