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成长500字作文
人总是在慢慢成长——由呱呱坠地的婴儿成为偶尔脱口而出“至理名言”的少年,再成长为整日碌碌于工作的中年人,最后又变成饱经沧桑的老人。成长一分,懂得一分,同时辛劳一分。
小时候,我跟其他小孩子一样。要上幼儿园。可是我去的那个幼儿园比较偏僻。尽管如此我和那些小朋友每天都很开心。而现在的十二岁的我非常喜欢小时候的我,两三岁,不用上学,蹦蹦跳跳,奇思妙想层出不穷;打打闹闹,开心的什么都不烦恼,这应该是童真吧。
人们都说青春宝贵,但我却认为流失青春并不太可惜,可惜的是失去童年。因为我想:时间如果在童年定格,那么我将永远都那么幸福自在。不用为作业而烦恼,不用为未知的事情担心。
因为童年是幸福的,所以我愿意永远留在小时候。可是,时间不会定格在某个时间,人是必须成长的。未来的我可能会失去童年的那种自由,而且会受到任何的艰辛。但是人往往是在艰辛中领悟得到道理。
无奈成长,想想还是小时候自在开心,什么也不用管好;但我们又必须成长,因为不长大,人还是脆弱而不识世事。经历一生后,在晚年弥留之际,想起一生不断的成长历程,想起自己领略过的人生百态,就像一本纪录自己在世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