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长500字作文
红领巾是用烈士们的鲜血染成的,红领巾就像是一面镜子,时刻照着我的行为。
记得;在我刚入学读一年级的时侯,看见大哥哥,大姐姐的脖子上红领巾,我感觉很奇怪;他们整天戴着一块红布要干什么?自从老师给我们讲了红领巾的意义,我才知道红领巾象征着文明,象征着进步,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有一次我看见地上有一个垃圾袋。我犹豫了一会儿,就走了。这时一位小女孩,她长着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双黑珍珠般的眼睛,她还没有佩戴红领巾,她毫不犹豫地捡起那个垃圾袋。一阵风吹来,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舞,我的心里一震:我这样做对吗?那鲜红的颜色刺痛了我的眼,也刺醒了我麻木的心。我好后悔没有去捡垃圾袋。我是一个少先队员,这么简单的一件事,我都不做,让一个比我小的小妹妹捡。看着小妹妹蹦蹦跳跳的在我面前跑过,我的脸火辣辣的。我在心里暗暗地发誓,我一定要给红领巾添光彩,不能给红领巾抹黑。
从那一次的事情以后,我只要看见有垃圾就会去捡,看见有人乱扔,就会去提醒他,让他改正错误。
我们是少先队员,我们要做一个文明的好少先队员。用自己文明的言行给红领巾添彩。让红领巾陪着我们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