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500字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如今的我已经十几岁了,在成长之中,我的母亲一直陪伴我左右,它不仅是我的启蒙老师,而且是我成长中的一盏明灯。
母亲相貌平平,并没有任何出众的地方,但是她在我的生活中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
那是一次演讲比赛,由于我当时患了感冒而且还很紧张,比赛时竟然忘了词,站在台上惊慌的望着台下的观众,这时我看见了坐在中间的妈妈,她微笑的眼神中透出了一丝丝急切,我当时拼命的思索,可就是记不起来了,这时台下已有了一阵小小的骚动,我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我感觉他们的手指分明指向的是我,妈妈并没有说什么,依旧那么坐着,微笑的眼神里送来了鼓励,我便跳了那一大截继续演讲,一前一后的衔接很不合适,但我只好硬着头皮继续,演讲终于结束了,我几乎是跑着下台的,台下鸦雀无声,其他的参赛者可都得到了雷鸣般的掌声,我哭了,悄悄的么着眼泪。
回家后,我趴在床上大哭,因为我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糟糕过,这时母亲走过来,微笑着抚摸着我的头,轻轻的说:孩子你今天讲的很好,在妈妈心里你永远是最棒的。听了妈妈的一席话,我哭得更伤心了,但是母亲的话给了我力量,让我忘记了悲伤。从那以后我便很努力地去练习,让自己得到更多的锻炼。
在我迷茫的时候,母亲总是给我指引最光明的道路,记得那次考试我考砸了,我是抹着眼泪回家的,等着妈妈的训斥,可回家后母亲并没有责备我,而是耐心的坐在我的旁边和我一起改写。
要说母亲,永远也说不完,母亲的伟大,母亲的善良,母亲的慈爱,总之母亲是我成长中的一盏明灯,帮我照亮前方的路,让我越走越远,越飞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