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中秋节作文
“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每当我唱起这首儿歌,就想到那次在家乡过的中秋节。
中秋节晚上,我、爸爸、妈妈三个人一起跟姑妈、姑父共进晚餐。饭后,姑妈拿出一盘水果,有梨子、有苹果、有石榴、还有葡萄。最后,拿出我最爱——月饼。我们坐在后院,一边吃东西,一边赏月。我拉拉爸爸的手,问道:“为什么中秋节要吃月饼呢?”爸爸笑着说:“因为吃月饼象征合家团圆呀!”“哦!”我点点头,继续发问,“那中秋节有什么习俗呢?”“中秋节的习俗可多了!有赏月、玩灯笼等等。”爸爸停了停,继续说:“月饼在北宋之时,被称‘宫饼’。后来,流传到民间,当时俗称‘小饼’和‘月团’。”“那月球上有人吗?”我好奇地问。爸爸想了想说:“有嫦娥、玉兔,还有吴刚。”“原来月球上还有人呢!”我兴奋地说。就这样,我们谈笑风生,一直聊到很晚,才睡觉。家乡的中秋节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