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中秋节作文
十五的月亮像一个美丽又透明的圆盘。我抬头凝视着天上的月亮,仿佛看到了月亮里的桂树开满了桂花,我闻到了桂花的香气。有一只玉兔在桂树下面捣药。嫦娥姐姐在广寒宫泪眼模糊,她在思念着他的丈夫,想着她什么时候才能与丈夫团聚。“明月千里寄相思”嫦娥姐姐是想用明月带去对夫的思念之情呀!
中秋节吃月饼是不可少的。经过我们举手表决,选定让我切月饼。我把月饼拿出来放到桌子上。我仔细看着它,都不忍心去切了。只见圆圆的月饼上面布满了花纹,周围是花瓣形的,看起来好看极了,我不由自主的摸了上去,感觉滑滑的。此时一股香味扑鼻而来,馋得我口水直流,我迅速把它切成了五块,先给姥姥、姥爷各分一块,然后又给爸爸妈妈各拿了一块,现在终天轮到我了,我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甜而不腻,顺顺滑滑的,好吃极了,于是我又吃了一块。
这个中秋节地得真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