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喜欢500字作文
看,一说到我喜欢谁,你猜,我肯定回答,说——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以前是优秀的老师,现在退休了,整天在家闲来无事,有时候,当我的家庭老师。但是,我的奶奶有一个不好的缺点,那就是“哆嗦”。今天,老师布置的作业很少,但也很难,我左思右想都想不出来,于是,我就去找我的家庭老师奶奶。奶奶对我说:“你看,不懂了吧!叫你平常多看书,你不听,好了,现在不懂了,其实啊!这些都很简单的,只要你认真思考,在平常多看书,多积累一些好词好句。”我听了奶奶的话,就知道怎么做了,是奶奶的一番话给了我动力和启发力。
还有一次,快要期末考试了,我还是不在意,马马虎虎的写完了作业。正要出客厅看电视,突然,一句严厉的话语朝向我。“还看什么电视?都快要期末考试了,难道你都不担心考不好吗?”我回头一看,却!原来是奶奶。我满不在乎的说:“怕什么?考试时叫别人给我抄就行啦,还这么麻烦。”奶奶听了,拿到旁边的衣架,向我的屁股打来,一边打,一边说:“你这个孩子,就知道抄,那抄有用吗?你理解题目的意思吗看来我今天不好好教训你不行。”
通过了以上的两件事,我知道了奶奶对我的学习是严格的,但奶奶一定会让我记住这一句话:“抄是没用的,只有你自己人亲手哦做的才有用。”所以,我最喜欢奶奶的严肃了。她这种为别人着想的精神能不人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