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喜欢500字作文
我喜欢的名著人物
最近,我看了《西游记》,里面有很多人物令我十分感兴趣:心存仁爱的观音菩萨,法力无边的如来佛祖,还有肥头大耳的猪八戒,而我最感兴趣的并不是他们,而是天地惧之,鬼神畏之的孙悟空!
孙悟空的名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体型偏瘦,身穿师傅为他亲手缝制的虎皮裙,头戴金箍咒,手持如意金箍棒,看起来精神抖擞。
他勇于拼搏。从“大闹天宫”到保护唐僧一路西天取经,共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路上降妖除魔,令我非常敬佩。现在的孩子胆小怕事,都是家中的“小太阳”,那样能成为人上人吗?结果绝对是成不了一番大事业的!所以我们要像孙悟空一样,勇于拼搏,将来才能成为人们心目中的第二个“孙悟空”。
他持之以恒。保护师傅一路取经,由于孙悟空坚持不懈,才修成了正果,成为了中国儿童们心目中的崇拜者。在书中有一个与孙悟空正好形成对比的人物——猪八戒,他是孙悟空的师弟,每次经历一点儿小挫折就要散伙儿。我要学习孙悟空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成为新世纪的雏鹰,而不是成为像猪八戒一样好吃懒做的人。
孙悟空虽然是神话中的人物,有很多事不是我们平凡人能做到的,但是他的精神却永远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