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喜欢500字作文
我喜欢自由,能像风一样四处飘荡。钱钟书说:“生活就像一座围城,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我想我也许就是这城里的人,我想挣脱束缚,逃离这里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我喜欢阳光,一直以来都认为自己很坚强,可当脆弱真正来临时才知道自己无处可逃。当自己第一次离开家,来到学校时,思念在我的心里疯长,我只想回家,想念家的感觉,于是便喜欢上了阳光,因为它暖暖的,温馨的,有家的感觉。喜欢躺在软软的草地上,空中掺杂着泥土与青草混合的味道,身上有暖暖的阳光照耀,我想这也是种幸福抑或是一个人拖着长长的影子跳跃在灿烂的阳光之下,这是我所喜欢的感觉。
我喜欢涂鸦,上帝说一切都需要诠释,一切都是涂鸦,我就想写自己所想写的,安妮宝贝说,每一个写字的人都有一个寂寞的灵魂,曾将这句话写在作文里,可老师用显眼的红笔勾出来,并批注:太消极,可我并不觉得,我喜欢涂鸦,喜欢写下自己所想留下的文字,而每当这时却是因为心里的寂寞和无助。
我喜欢黑夜,顾城说,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要用它去寻找光明。我想我喜欢黑夜有时仅仅是逃避光明,黑暗给我一种安全感,它是一个屏障,一个人躲在黑夜里,寂静得就像全世界只剩下我一个人,没有害怕,剩下的只有心的宁静。
我喜欢旅行,我想踏过余秋雨笔下的历史,我想追寻三毛走过的足迹,我想赤着脚丫在周庄的凉凉的青石板上跳跃,我想去古老的胡同里,看那长满青石的墙壁上爬满了郁郁葱葱的爬山虎或是长青藤。我想去繁华的大都市,看那繁华背后还剩下什么。
喜欢的事很多,有时也许真的是喜欢的没有什么理由,而我就想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快乐多一点,忧伤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