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母爱400字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读到这首诗,我就会想起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
妈妈在学习方面对我付出了很多。有一次,我数学考了68分,回到家闷闷不乐,妈妈看出了的我的心思,拍着我的肩膀说:“宝贝,为什么不高兴?”我没有回答,慢慢地把卷子放到妈妈手中。妈妈接过卷子,赶紧打开,看到我只考了68分,顿时“晴转阴”,一巴掌打在了我的脸上,眼泪顿时模糊了我的眼睛。过了一会,妈妈走过来,温和的对我说:“对不起孩子,妈妈不该打你。”接着,就耐心的给我讲起了那些出错的题。我认真地听着,一遍不会的,妈妈又讲一遍,直到我会了为止。我暗下决心:“妈妈,请您放心,我不会让您失望的,您对我的爱永远铭刻在我的心里。”
妈妈不仅在学习上对我付出了很多,在做人方面也是我的引路人。
那是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每天早上,妈妈总会在我的小书包里放一袋奶,让我在课间喝。有一天早上,妈妈照理在我的书包里放了一袋奶,我没有喝。放学后,妈妈问我:“你把奶喝了吗?”“喝了。”我笑着回答。妈妈打开书包,发现那袋奶完好的躺在书包里,就严肃的说:“去,那边站着去。”我委屈的说:“我不是故意的,我是忘喝了。”可是妈妈根本不理我。我只好贴着墙站着,过了一会儿,妈妈走过来,耐心地给我讲道理,还给我讲了《狼来了》的故事。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撒过慌。
母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从小到大在我的成长道路上,凝聚着妈妈多少心血,我一定好好学习,以更好的成绩来报答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