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母爱400字作文
母爱如茶
母爱,甜蜜的爱;母爱,苦涩的爱;母爱,也是温暖的爱:母爱是最伟大的爱,母爱是最无私的爱,母爱也是我们大家都拥有的,世间独一无二的爱。
我们家人都比较有幽默感,于是基本上我每天回家都会和妈妈提起在学校的趣事。幼儿园时,跟妈妈聊同学之间怎么玩儿,怎么高兴;老师在我们午睡的时候怎么聊,怎么笑。我也兴冲冲,妈妈也高兴。三年级时,跟妈妈聊今天作业怎么少,怎么简单;老师怎么表扬我,怎么说我慢。五年级了,跟妈妈聊今天同学怎么糗,我怎么糗;朋友怎么样,老师怎么样……
那天,我仍像往常那样,回家一放下书包就奔向妈妈,说起了今天在学校发生的事。我讲的时候,一边讲一边捧腹大笑。讲完了,我就美滋滋地瞄了妈妈一眼,但妈妈并没有和我一样笑,给我地答复,只是敷衍的“哦”,一股浓浓的挫败感涌上心头。
也许在妈妈眼里我是一如既往的喜欢与她聊天,但在我眼里,妈妈一直从灿烂的微笑到敷衍的“哦”,在我看来,妈妈对我愈发冷淡了。
第二天,我偶然翻看到了妈妈的日记。上面居然记载了我所有跟妈妈提起过的所有事!这简直太奇妙了!我接着翻找着,又翻到了妈妈给我记的语录……不知不觉间,我已泪流满面……
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