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母爱400字作文
我的妈妈不是一个正常的人,她是哑巴又是“傻子”。平常喜欢哼哼哼,有时大哭。许多人讨厌她,但我十分爱她,理解她,她非常爱我。
有一次,我在学校大扫除,回家迟了,她就到村前公路上张望。一会儿坐着,一会儿站着,很久,我回来了,她连忙拿下我的书包,拉着我的手,不停地哼哼哼。这真是“意恐迟迟归”呀!
我的父母都是残疾人,没有钱给我买玩具,家里的玩具都是人家送的。一次,我在家玩一个缺胳膊少腿的奥特曼,我想把它安上胳膊和腿,安了很长时间都没有安好,我生气地把它一扔,不高兴地坐在凳子上。她看见了,急忙拾起奥特曼,手慌脚乱的安起来,一边安,一边看着我,安着安着,她突然停下来,手里拿着奥特曼,眼睛老是盯着我,过了一会,她半步半步地移到我面前,抚摸着我的头,大哭起来,哭得很伤心。当时我也哭了。母亲的意思是:妈妈没有钱给你买玩具,但我特别爱你呀!“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特别方式的爱,我永远铭记在心。长大后,当一名好医生,医好母亲的哑巴、“傻子”。让她和正常人一样,不再用哼哼哼和哭来表示伟大的母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