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中秋节作文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我们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也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之所以叫中秋节,是因为这天是秋季的中期。中秋节讲究团圆,所以又被称为“团圆节”。这一天的月亮是圆的,月饼是圆的,亲人们也要团圆在一起。月亮是这一天的焦点,这一天的月亮比任何时候的月亮都更园、更漂亮。它又园又亮地照着整个大地,明朗如玉,使人心旷神怡。但明天的月亮会比今天更加圆润,因为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园嘛。月饼是这一天的饭后点心,它用面粉、糖、花生、鸡蛋等材料制成,闻起来特别香甜,外形大方美观,看着都令人垂涎三尺,吃起来更是甜美可口。
每逢中秋佳节,我们一家人都会坐在沙发上,边看着热闹的中秋晚会,边偿着这香甜的月饼,沉浸在一种轻松、柔和的气氛中,心情十分高兴。偶尔透过玻璃遥望远处的月亮,洁净明亮,不禁想起古人赞美月亮的诗篇。唐代大诗人李白曾写道:“小时不知月,呼作百玉盘”、“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宋代大文豪苏轼也曾写道:“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等等。这些诗都寄托了他们对家人深深的思念之情。苏轼的水调歌头还被后人谱曲,编成了一首歌,广为传唱,几乎家喻户晓。
中秋节是人们期待团圆的日子。忙碌中的人们特别渴望能在一起吃月饼,一起赏月亮,一起度过美好的月圆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