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春节500字作文
在这个春节的夜晚,妈妈说家家户户都要吃饺子,我们家每年的饺子都是爸爸妈妈包的,今年的包饺子的任务,也要算我一份。妈妈说我只有自己包饺子才会吃着觉得香。当然,我也是对包饺子充满了期待,我也好期待我自己包的饺子,我爽快的答应了妈妈的要求。
俗话说的好,“不做不知道,一做吓一跳,我真正开始包饺子,才感觉到其中的辛酸,原来包饺子并不像吃饺子那么容易。刚开始帮妈妈和面,我就闹出了很多的笑话,我本来以为和面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谁成想原来和面这么讲究水和面的配比。什么都不知道的我,在面里面浇了好多水,结果面非常的稀,妈妈才过来又填进去面粉,这样我们的面才和好。下面擀饺子皮的环节,我还是笑料百出,我的饺子皮擀的很大,中间都漏了,简直就像个甜甜圈,妈妈细心的教我,我才慢慢照猫画虎的像个样子了。最后包饺子的我同样让大家笑个不停,我的饺子刚开始包了很多的馅,然后拿手一封口以为就完了,结果一看,我弄得哪像饺子啊,根本就是包子。虽然家人耐心的教我,但是我的饺子还是没有达到理想的形状。
终于,我们包的饺子,煮好了,吃着热腾腾的饺子,虽然是奇形怪状的,但是在这个春节可以自己动手做这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别提我的心里有多高兴了,我相信明年我会包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