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节500字作文
离春节还早,奶奶就打电话来说,今年村上请了剧团来唱年戏,要我回老家过年看戏。我是学校京剧团成员,是个超级戏迷。于是,天天盼着回老家过年,终于春节到了,戏也开锣了。
大年初二,我早早就来到邢家祠堂前的广场,那里用木头搭起了临时戏台。村民蜂拥而至,一会儿戏台边就挤满了人。一阵风吹过,戏台边的幕布不停地飘动,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天渐渐黑了下来,五光十色的灯也陆续亮了起来。“啪、啪……”一阵阵爆竹声震耳欲聋,“咚咚锵锵”的锣鼓声响了起来。
不一会儿,演员们粉墨登场了。他们穿着漂亮的戏服,头上戴着各种各样的头饰,抹着花脸,做念唱打,十分精彩。台上演员们个个生龙活虎,台下老人们一边吃着瓜子,一边津津有味地欣赏演出。四周小贩们不停地吆喝着买卖。最活跃的要算孩子们了,他们有的在台下玩耍,有的在人群中追逐打闹。而我一边聚精会神地看戏,一边当义务解说员,讲给不懂戏的爷爷奶奶听。大家都夸我是个聪明懂事的孩子,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中国人都喜欢看戏,因为戏剧是我国的国粹。这些年家乡农民养螃蟹、搞船运,生活富裕起来,就有钱请剧团唱戏过年了。
这个春节过得特别有意义,我期待着来年的春节还回家乡看戏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