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春节500字作文
我们小孩子最期待的就是过春节了。春节是我们一年中最快乐的时候了,无论大人、小孩,男女老少个个都洋溢着笑容。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我们家乡的春节吧。
我家过年都会买大红对联和喜庆的“福”字,爸爸会把对联和“福”字贴在早已擦得一尘不染的门窗上,红彤彤的,十分明艳。年的气氛就这样油然而生了。妈妈和奶奶还会去蒸年糕,我最喜欢吃带枣的年糕了,妈妈说它象征着年年高升。爸爸会绑着羊去屠宰场杀羊,这样一家人在除夕夜围着桌子团团圆圆地吃上喷喷香的羊肉了。说到除夕夜,那就更有意思了。那一晚是旧年的最后,新年的开始,所以一家人齐聚一堂吃年夜饭。
菜相当丰盛,总是让我口水直流。当然,有道菜是不能吃的,那就是鱼,因为年年有余(鱼)嘛。那时,家里的电视放着一家人都爱看的春节联欢会,屋外是美丽的烟花和震天响的爆竹。到十二点的时候,爆竹声意味着新的一年又开始啦。当然了,过年还要拜年的。小孩子们穿得漂漂亮亮的跟着大人去拜年,互相说着吉利话。最开心的还是小孩子了,去拜年有压岁钱拿呀!一直到正月十五——传统的元宵节。元宵节那天的晚上,孩子们有的拖着兔子灯,有的提着花灯,追呀,跑呀,好幸福。那时年味依旧很浓,人们依旧沉浸在喜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