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春节500字作文
春节,是个喜气洋洋的节日,也是孩子们最期待的节日。
这一天,令我们这些还未成熟的孩子兴奋的,不是又长大了一岁,而是可以好好地放松一下---与兄弟姐妹们嬉耍聊天,玩得尽兴了甚至打架摔跤,也不担心爸爸妈妈会大发雷霆。更令我们倍感兴奋的是,一家人老老少少团团围坐在桌上,唠着家常,然后不知不觉得,一个一个的红包接踵而至,可谓“财源滚滚来”啊!
春节,免不了燃放鞭炮。虽说这是男孩子的最爱,可谁也没规定女孩子不许喜欢。这不,与我同龄的女孩子们手持火柴,瞅准时机,时不时把燃着的一颗爆竹塞进石缝,便迅速撤离,在暗地里笑看过往行人的狼狈相。每每看着她们开心地大笑,我总是忍不住也去堂一下。可每每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点燃那爆竹,只不过是在塞进石缝时的那一丝迟疑,让我每每不仅手被燃得火辣辣,还被经过的路人逮住劈头盖脸地骂一通。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句诗家喻户晓,成为千古名传。也正如诗中所说,每年春节家家户户都会贴春联,挂福字,好不热闹。而春联也成为了我的一大喜好。春节前夕,我总是四处搜集春联,然后回家“大显身手”,将一句句话用墨汁书写成品,挂在自家门上。每当看着那稚拙的字迹挂在门上,心中还是有一丝激动与不小的成就感。
水饺,谐音“顺脚”,意为一年中顺顺利利,心想事成,所以水饺成了春节宴上必不可少的佳肴。就本人来说,我喜欢全家团坐在一起,每人手捧一碗水饺,筷旁萦绕着腾腾热气温馨而舒适。
春节,充满着喜庆与欢乐,它那独具的炮鸣与饭香味道,令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