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二_我想对您说作文
妈妈,我想对您说妈妈,每次看见您灿烂的笑容,我就会想起跟您在一起的一件件事情:每当我生病时,您就在我身边细心地照料;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您总是耐心地教我;每当我遇到困难想放弃时,您会不断鼓励我把事情做好……妈妈,您就是照亮我生命的明灯。
可是,您知道吗?您这种爱渐渐变成了溺爱,让我养成了干什么都依靠您的不良习惯。妈妈,您可否记得我8岁那年的暑假,您的厂里有急事,让我寄住在表姐家。刚开始,我和7岁的小表妹玩得很开心。过了一会儿,表姐出门了,只剩下我和小表妹待在家里。突然,小表妹不小心推了一下桌上装满水的塑料杯。“嘭!”水杯掉到了地上,水溅了一地。我想:怎么办?我比表妹大,应该由我来收拾“残局”吧!可我从来没干过这些事啊!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突然想起您以前拖地是先浸水再拖的,便跑进卫生间,拿出一个拖把,浸浸水,就开始“拖地”。
结果可想而知,用湿拖把拖地,当然越拖越湿。表妹看着我的样子,不禁笑了起来:“表姐,用湿拖把拖地,怎么能把地拖干呢?我来!”看着7岁的表妹,我半信半疑地想:我不会,你能会吗?只见她把湿拖把拿进卫生间,再拿出一个干拖把,拖呀拖,不一会儿就拖好了。我的脸“刷”地一下红了:我比表妹大1岁,她都会拖地,我竟然不会!妈妈,您让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我不可能一辈子都依赖您。
迟早,我会离开您,变成雄鹰,翱翔在蓝天下,独自面对生活。可现在,我连飞都不会,还怎么能翱翔呢?妈妈,您能给我足够飞翔的空间,让我做些我自己该做的事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