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九_我想对您说作文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好久没有给您写信了,您的身体还好吗?今天,女儿想对您说一些心里话。您每天忙来忙去,我知道,您都是为了我,我在此表示感谢,但是今天,我想和您聊一聊其他的事情。您知道吗?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就是希望您能理解我,做我的大朋友,最好的大朋友,知心的大朋友。
您为了让我长大有出息,做一个有用的人,为我操碎了心,这我知道。我又何尝不想有出息呢?但是,我不希望就为了让我做一个有用的人,而让我整天生活在责怪声中。 您对我的学习很关心,我也没有让您失望,在班里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但是,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因为课程紧张,很多地方老师不能细讲,因此我的学习成绩开始直线下滑,您非常着急,希望我能把学习成绩提上去,您不再像往常一样鼓励我,而开始了责骂。我很难过,我原来那快乐的、纯洁的、美好的童年跑到哪里去了?它消失了,消失的无影无踪。于是,我便有了第二个愿望,那就是把原来那个美好的童年找回来,让它不要再次离开我,永远陪在我身边。让那些漫骂声,责怪声,统统离我远远的,永远不许靠近我。可是,要实现这个愿望,还需要您的努力,妈妈,您愿意帮助我吗?
每次我多看一会儿电视,多玩一会儿电脑,您就会责怪我不听话,有这些时间应该去读读课文,背背英语。而我却不希望这样,因为我一直紧绷着的神经还没有完全放松下来,您又要我重新把神经紧绷起来,您知道我有多痛苦吗?
我知道,是我不好,作为一名学生,主要任务是学习,而不是玩,否则那上清华北大的愿望就难以实现。可是,我多么希望您能理解我啊,妈妈! 妈妈,听了女儿的话,您能理解我吗?您能做我的知心的大朋友吗?盼望着您的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