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超越自我作文
俗话说没有一成不变的伤情,没有一劳永逸的商机。
在风云变幻的商场上,每个人都可能遇到发展的机遇,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抓住这次机遇抓住机遇就要具备异于常人的才能,又要具备超越常人的胆识,因为风险以机遇并存,风险以成功并存如三国演义中的刘备,他三顾茅庐去拜见诸葛亮的故事,就是因为他抓住了机遇,任用诸葛亮为军师,善于采纳诸葛亮的建议,以至蜀国逐渐强大还有就是失街亭的故事,公元前228年春天,诸葛亮出兵乏魏,马谡带领五万多人马做先锋,到军事重镇,街亭去抵御魏军,魏国的大将军曹真派张什么为先锋,带领五万人来迎敌,马谡只知死班兵书教条,不听部下王平的建议把军队安排在,街亭沿线的山坡上。前后有十多公里长,成一跳长蛇阵,结果被张什么包在山上,断了水粮,蜀军不战自乱,失了街亭。
正所谓,某事在天,成事在人。在成大事人的眼里,失败不是暂时的挫折,失败还是一次机会,它说明,你还存在某种不足和欠缺,找到了他,补上了这个缺口,你就增长了经验。
能力和智慧,就会使你进步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就如歌词唱的好,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超越自我,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