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超越自我作文
小时候的我长得比较胖,不爱运动,体质比较弱,体育成绩也不太理想。为了增强我的体质,妈妈让我多锻炼,就叫我每天都跳绳。我这么胖,行吗?我对自己没有什么信心。
刚开始跳绳的时候,我弓着背,弯着腰,像只笨拙的大狗熊,常常是跳不了几个两腿就发软,累得气喘吁吁。这时候,我真想扔掉绳,一屁股坐在地上休息,那该多好!可是,我又想起了张海迪阿姨,她失去了双腿,但是她没有沮丧和沉沦,她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疾病作斗争,在轮椅上学习,最终获得硕士学位,担任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席,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她是一个残疾人,都能做到更好,而我四肢健全,连点小困难都克服不了,我真惭愧啊!我要打起精神,超越自我!想到这儿,我浑身都充满了力量。我挺直了腰板,继续跳起绳来。手酸了,腿软了,我咬紧牙关坚持跳绳……由于长期跳绳,加强了运动,我的体质增强了,跳绳成绩也大大提高了。在学校举行的春季运动会上,我获得了跳绳比赛年级第二名。
其实,一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就能获得成功。就像“中国达人秀”上的刘伟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