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超越自我作文
自上学以来,我就有一个缺点,那就是我写着一手“好”字:用笔轻,笔画弯曲,字一个挤一个,亲密无间,一眼看去,就像特殊的密码、暗号.
小学时,因为我那一手字,老师经常连作业也不给我批,只在作业本上写上句“看不懂”之类的话到了初中我又免不了经常被老师叫到办公室“修理”,罪魁祸首还是那手字回到家妈妈也是不停的唠叨要我把字写好. 在一次次的挨骂甚至羞辱之下,我下定决心要把字写好,每天写作业时,我按老师教我的要领放慢速度一笔一画写,你可不知道,这可把我这个急性子的人折磨苦了,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完成作业的速度非常慢,但妈妈说:“这样坚持一个月肯定有效果”我相信她的话,就耐下性子来坚持着,一个星期过去了,两个星期过去了......终于我的字让人辨认不成问题了,只是还不整齐,还不漂亮,但我很有成就感,因为我迈出了超越自我的第一步. 这段时间的练字,让我体会到,有缺点并不可怕,关键要看自己有没有信心超越它,有没有毅力战胜它,能不能做个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