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3我的弟弟作文
在小时候,我听到《小白菜》里有一句:“弟弟吃面我喝汤,端起碗来泪汪汪。”我很怕自己以后会有一个弟弟或者妹妹。
可是,命运好象非要跟我做对似的,妈妈偏偏生了个弟弟,但是,我不但没有受到喝汤的待遇,反而恰恰相反,渐渐地,我觉得有个弟弟更好,比如说今天,他就给我讲了个笑话。他说:“这是昨晚在梦里笑话大王讲的,内容是:从前有个老汉买了几十斤米,因为心疼毛驴,所以便自己背着粮食骑着毛驴回家了,”尽管这个笑话我已经听过好几遍了,但仍是百听不厌,有几次我的肚子都笑疼了。
一次放学,家长骑自行车接我回家,因为那天书包很重,而且又没地方放,所以只好提着回家。一到家,大家见我这副狼狈样,问:二车把不是可以挂出包吗?怎么提着书包回来了?“哎呀!我真笨!”我说,弟弟一插嘴:“我知道,哥哥一定是心疼自行车,所以才提问来了,大家哄堂大笑。”唉——这这个让我哭笑不得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