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母爱800字作文
是谁,在我跌倒的时候,会给我们搀扶;是谁,在我们受到委屈的时候,会给我们安慰;是谁,在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会给我们鼓励。她就是我们伟大的母亲。想到这,那体现着丝丝缕缕母爱的往事,会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
那个熟悉的身影
那天早上,刮着狂风,下着大雨。看到天气这么恶劣,我咂咂嘴,无奈地出门上学了。妈妈跑出来,再三叮嘱我路上要小心。“哦!”我熟练地回答着。刚一走,我就把妈妈的叮嘱抛到了九霄云外,一直等到我拐弯骑向另一条马路时,我无意瞅见身后一个似曾熟悉的身影,仔细一看,竟然是母亲,看到她在风雨中摇摆的身影,我一下子惊呆了,原来母亲每天早上都会跟在我的后面直到我消失在马路的尽头。此时,我感动得想哭,任由那无声的泪水流进我的心田。因为我明白那可亲的母亲为了我默默付出了多少心血,给了我多少温暖,而她却无怨无悔……
那些温暖的话语
我在睡梦中,忽然感到一阵冷风直往脖子里钻,哆嗦了声:“好冷!”睁开眼一看,原来外面正下着大雪,母亲早就起床了,她正握着一颗菜放进冰冷的水里反复地洗着,生怕有一点没洗于净。听到我的喊声,母亲立刻转过身来,替我盖好了被子说:“再睡一会儿吧!是妈不小心……”此时,我心中顿时感到一阵阵温暖,就这样,在甜甜的微笑中,不知不觉睡着了。“徐硕,起来吃饭了”我惊奇地发现桌上摆满了香喷喷的米饭和各种各样的菜,原来这都是母亲熬夜为我做的,我心里一下子酸酸的,略带歉意地对母亲说:“学校里有早饭,你怎么不多休息,休息……”母亲说:“你现在是长身体的时候,学校里的饭菜没有那么可口,有营养……”听到这,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眼泪哗哗地掉下来,恍惚觉得我那幼小的心灵被一轮太阳照耀着,霎时暖遍了全身……
……
母爱如同三月的春风,如同小溪中的流水,如同冬日的阳光。母亲给我的,也许穷我一生,也无法报答。我只想说一句我早就想说的心里话:“母亲谢谢你,给了我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