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母爱800字作文
母亲之怀是我灵魂的安顿处,是精神栖息之地——题记
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一种情感,它无所不在,有时它是一个亲切的动作,有时它是一个鼓励的眼神,有时它是一句关切的问候。爱就在我们身边。著名的儿童文学家冰心老人认为,在人类各式各样的爱中,母爱是最纯真最伟大的,在冰心爱的哲学中,它认为母爱是人生唯一的避难所,母亲是温馨、博大、深情的爱的化身和象征。
母爱是平凡的,我们享受这份爱的时候,就像鱼儿生活在水里却感觉不到水的存在一样。但是,母爱也是伟大的,当我们遭遇人生的风雨之时,那个宁静的港湾则显的是那样的弥足珍贵。
我庆幸我拥有母亲的爱!
在成长的路上,我是一朵小小的花,在母亲精心的哺育呵护下无忧无虑的生长,一日日茁壮、丰盈。在这一路灿烂的岁月里,母亲是我的守护天使,在我身体不适的时候,她寸步不离我左右,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为我焦虑,为我奔波;在我驾驶着勤奋的小船,在学业的大海上启程跋涉时,母亲是我迈向成功的灯塔,面对一次一次的失利,她从不贸然指责,而是耐心帮我分析失误的原因,鼓励我虚心改进,争取最后的成功;在我刚刚起步的人生旅途上,母亲是我的导师,她身体力行,让我明白乐于助人是快乐,损人利己是可耻。母亲的爱融化在我成长的一点一滴的感动里:上学时,她写在书本里,读着她,情真意切;饥饿时,她浸润在饭菜里,嚼着它,美味香甜;深夜里,它渗透进被子里,裹住它,暖意融融。在这爱的春光里,我美丽的绽放了!
我自豪我珍惜母亲的爱!
鱼儿在水里自由快乐的生活,鱼儿是水的灵魂,水的快乐!我在母亲的爱里自由快乐的成长,我是母亲的宝贝,母亲的希望。不记得的谁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我和母亲的点点滴滴的过往,那是我记忆里最闪亮的珍珠,我不能忘记更不会忘记!等待母亲工作回家的时刻,是一种兴奋兼心疼的期待,一杯热腾腾的清茶,洋溢我满心的感激;一双小手在母亲肩头的揉捏敲打,骨与肉的碰撞中,流淌的是我对母亲深深的体谅;看母亲在家忙碌的身影,看她额角渗出的晶莹细蜜的汗珠,看岁月的刻刀在她脸上雕刻的那些沧桑的皱纹,看生活的压力在她腰身上留下的疲惫,我的心有针刺般的隐痛,我拿起汗巾的手在她的额角颤抖,那颤抖的节奏里有我无以为报的无奈和深深遗憾!有我对以后生活的无限期待,期待那一天的早日到来:我的顺利、平安、成功,这是给母亲最贴心的安慰。
大爱无言,真爱无声,母亲的爱是化雨的春风。如果你正领略这种美好的爱,如果你正享受这种幸福的爱,请你也做感恩的雨滴,给她轻柔的滋润,给她温暖的呵护,给她看的见的体贴,!因为付出的爱加上回报的爱就是人间的美满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