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母爱800字作文
记得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读者》杂志中的一篇《母爱》。讲述的是一头母牛与一头小牛之间体现的伟大母爱的故事。当看到母牛挡在运水车前,不屑一顾任由主人的残忍鞭打,始终不肯离去,却是为了它即将渴死的小牛的时候,我哭了。那是一种多么无私伟大的母爱啊!有谁能不流泪呢?我深深地感到:母爱,就是发生得这般不经意,她甚至能通过一个小小的动作,一句微妙的语言,来表达她圣洁的灵魂。朴实,而自然。
我想起了我的母亲。
她不高,三十余岁,是个极其普通的中年妇女。脸上爬上了皱纹,可是笑容却依然那般美丽。
我从小并不是一直跟着母亲长大的。三年级的时候,母亲因为家里生活并不富裕,决定把我送到广东省的大舅妈家里,好一个人全心投入事业。我知道后极不愿意,我问她:“妈妈,您不爱我了吗?为什么要把我送走呢?”母亲听了,眼睛忽然红了。她一把搂我入怀:“乖,妈妈永远爱你,傻孩子!我只是不想让你跟着我受太多苦。等妈妈这边条件好起来了,一定把你接回来,啊?”我含着泪点了点头。那一夜,我掩着枕头哭了很久,然后茫然入睡……
来到广东,妈妈很快又要回去了。我忍不住抱着她:“妈,我跟您回家!”母亲含着泪擦干我的泪水,说:“看,说好不哭的。妈妈不在,舅妈会疼你的啊!”她勉强笑了笑,临走时递给我十元钱,说:“孩子,这钱你以后买点儿好玩儿的……记住,要过得开开心心的,好好学习,到时候向妈妈报喜!啊?”她哽咽着扭过头,眼里的苦涩,我永远不会忘记。
那以后,我就在舅妈家生活了一年。我从来没有用那十元钱,而是把它放在盒子里,用布包好,枕在我枕头底下。看着它,我就不会再流泪。因为我知道,十元钱虽然渺小,但那代表着母亲对我深沉的、难以言喻的感情,那是一种爱。我怕哭泣,我怕让母亲担心。就这样,那十元钱伴着我度过了一个春秋。
那一天,我与母亲再次见了面。我们都哭了,没有说话,只是搂得很紧。我打开盒子,小心翼翼地打开布,里面躺着那崭新的十元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