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母爱800字作文
——最爱那碗咸泡饭
妈妈的笑像一艘小船,一艘装满了希望和爱的小船,在我跌倒时,给我希望,让我坚强地重新爬起来。
淅沥淅沥的小雨下了一天,而此时我的心情也正是如此,乌云密布。因为我的粗心大意,使原本一张简单的数学试卷做得乱七八糟,试卷右边角上的“80”深深地
刺进了我的心里。唉,今夜又有“暴风雨”了吧......
一回家,便看到妈妈在厨房里忙活,我无精打采地把书包往地上一扔,心里反复想着该怎么样与妈妈解释,这时候,妈妈从厨房里走出来对我说:“今天您爸爸不回来吃饭,就咱们吃,将就一下吃咸泡饭吧。”我点头嗯了一下,准备吃饭。不一会儿,热腾腾的咸泡饭便端了上来,虽然香味扑鼻,可我没什么胃口。终于,我鼓足勇气,对妈妈说:“妈妈,这次数学考试我考得不好。”我猜,我的声音也许小得只有我自己听见吧,可妈妈听了却很平静地说:“考了几分?”我看妈妈眉毛上的那几条皱纹并没有挤在一起,就回答:“只有80分。”妈妈一边帮我吹着滚烫的咸泡饭,一边问:“是粗心还是不会?”我小声地说:“大部分是粗心吧。”妈妈哦了一声,继续埋头帮我吹着咸泡饭。不一会儿,妈妈帮我吹完了咸泡饭,抬头说:“这次考得不好,没关系,反正还有期中考试呢。不用为一次的失败而灰心丧气,你只要认真付出了,一定会有好的收获的,关键是考试不要粗心。”说着便把热乎乎的咸泡饭送到了我的面前,温和地说:“先吃饭吧,再不吃,就要凉掉了,尝尝我的手艺怎么样。”我望着面前的咸泡饭,红的,黄的,绿的,黑的颜色丰富,再闻一下味道,香气袭人,芳香四溢。我努力不让自己的口水流下来,于是小心地夹了一个胡萝卜片,刚入口,味道苦苦的,可仔细品尝,这苦涩中竟有一丝甜味,就像母爱一般,,外表苦涩,但穿透了那僵硬的表层,感受到的却是满口的糖果香,我忘不了这碗咸泡饭带给我的人生哲理。
母爱是纯洁的,它是一颗心灵的种子;母爱是美好的,它是万罐蜂蜜里最甜的;母爱是温暖的,它是晚到金光里最亮的;母爱是千姿百态的,它有着一切的力量,时刻鼓舞着你,问世间母爱为何物?指教为人母亲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