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母爱800字作文
伴着春天的脚步,花儿渐渐露出了笑脸,嫩黄的花蕊就像一张张可爱的小嘴,和着春风在歌唱。母爱,弥漫在一片生机盎然中。
母爱犹如冬日里绽放的梅花,它不畏艰难,有着伟大坚强的品格。
几十年前的唐山大地震,当年,人们在清理废墟时,发现一位母亲割破自己的血管,用热血哺育怀抱中的婴儿。
几年前的汶川大地震,一个母亲用瘦削的身子支撑住千斤重的石板,用血肉之躯为孩子阻挡了一切危险。当求援人员发现了这位母亲时,她的身体已经僵硬了,而孩子却在母亲的怀中静静地睡着,孩子的旁边有一部手机,手机上有一条感动无数人的信息:“孩子,如果你还活着,请你记住妈妈是爱你的。”
人们常常赞美母亲那甘甜的乳汁,可一个被挤在钢筋水泥间的母亲,身负重伤,而又几天不吃不喝,当乳汁枯竭的时候,她唯一可以献出的只有自己的鲜血,因为孩子是母亲延续生命的希望。当大地巨烈的颤动时,母亲想都来不及去想,保护孩子是受一种潜意识的支配,而那条叮嘱孩子的短信,便是母亲对孩子爱的表达啊!
我虽然没有经历过生离死别的痛,但母亲无微不至的关怀,犹如窗边幽香袭人的兰花的芳香,时刻环绕在我的周围:下雨了,母亲站在学校门口,为我撑起一把伞;天冷了,母亲在昏暗的灯光下为我赶织毛衣;当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时,母亲用温馨的声音鼓励我,帮我扬起已落下的风帆,教育我不要对未来失去希望……
母爱有时像素雅清香的水仙花,只有细细品味,才能明白其中的含义。
一天清晨,当母亲帮我背上书包的那一瞬间,我发现母亲的头上多了几根银丝,眼角上也爬满了皱纹。望着母亲那殷切的目光,听着她对我出门前的叮咛,我第一次发现,母亲苍老了许多。每天看惯的人,每天听惯的话,可那天却觉得有些心酸,原来母爱每天都从我眼前一次次溜过,只是我从没有发现过它。
有人说:世界上没有古老而又永恒的爱,没有弥漫着芳香的爱。而我却认为这种观点是错误的,母爱是一种古老、永恒且富有馨香的爱。这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可给我这种爱的人,我要一生一世的爱着她!
温暖的春风迎面拂来,风中夹杂着母爱的幽香,此刻母爱的馨香已吹过花儿们的笑脸,吹到我的心间,在我的心中荡漾着,荡漾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