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母爱800字作文
总是在伤心难过时,见到了母亲的微笑;总是在遇到挫折时,听到母亲的鼓励。勇敢地向前吧!母爱如暖暖的春风,沐浴我成长。“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我听到或想起孟郊的这首《游子吟》时便会在心中涌起了阵阵的感动,仿佛有阳光般的温暖照耀我的心田。
从小到大一直是母亲无微不至照顾我的生活,就像温暖春风把稚嫩的幼苗呵护成长一样。
我的妈妈是一位普通的人,尽管她工作很忙,但对我的关怀却是无微不至,永远像海一样深;像空气一样无时无刻不在;就算在梦里也在为我担心。每当下晚自习时,妈妈总是早早便在门外等候。有一次下起了大雨,母亲只带了一把雨伞,妈妈把雨伞给了我,而自己却被淋湿了,到家后我发现妈妈的衣服已湿透了。这时我好感动啊!妈妈总是这样的无私、伟大。
别看我是妈妈的掌上明珠,但在我学习上从不马虎,只要有一点差错妈妈便会生气。记得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成绩非常不理想,妈妈看到成绩单的时候,非常生气,举起手打了我,可是手打在我的身上,但妈妈却哭了。擦干眼泪后,她帮我分析没考好的原因,然后妈妈把错的认真的讲了一遍,然后妈妈给我讲了许多学习的方法和技巧。在妈妈和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的成绩一次比一次进步!
人们常说,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母爱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泓清泉。而我更觉得母爱是我的阳光、春风。
每当与妈妈聊天时,我会偷偷地数着妈妈的白发——又多了,我好心酸!抚摸妈妈的手时,不再像以前光滑细腻,好难过!看着妈妈脸上的皱纹,“丝丝白发儿女债,历历深纹岁月痕。”好心痛!我不知用什么回报母亲对我的付出?这么纯真伟大的爱。
我现在能做的只有好好学习,在学习之余帮妈妈分担点家务,陪妈妈说说话,让她觉得不再孤单。我希望有一天母亲也会觉得我像春风一样守在她的身边,在寒冷时感到温暖,在无助时有所依靠。
如果说,世间真的有什么东西能永恒的话,无可怀疑了,那一定是母爱,母爱给了我们一双审读春天的眼睛,让我们尽情地在莺歌燕舞、碧水蓝天的天地里快乐的遨游,自己却背负起冬天所有的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