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难忘的中秋节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中秋节终于到了。 今年的中秋节过的跟以前不同,不再是吃吃月饼那么简单。晚饭后,我们全家一起到南湖公园观看那里举办的“营口市月亮民族文化节”,在那里我看到了传统的拜月仪式,还欣赏了很多精彩的文艺表演。之后爸爸又开车带我们到城市西侧的辽河入海口赏月。由于没有了城市的灯光,夜空中玉盘似的满月显得格外明亮,月光洒向大地,让我觉得中秋的夜色真的好美啊!
我问妈妈这个节日为什么叫中秋节,妈妈告诉我:“中秋之所以是中秋,因为农历八月十五这一天是在三秋制中。这一天天上的圆月分外明亮,特别的大,特别的圆。”妈妈还给我讲了很多关于中秋的故事,我最喜欢听的是嫦娥奔月的故事,不知道是因为喜欢这些故事,还是爱吃月饼的原因,我觉得自己非常喜欢中秋节。 2009年这个特别的中秋节,在我童年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