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元旦500字作文
时光就像一条永不停息的小河,匆匆地、悄悄地从人们的身边流过。不知不觉中,一个令我难忘的2008年匆匆地走了,迎来了新的一年——2009年。
翻开日历,翻开了新的一年,翻开了2009年在我身边发生地第一件趣事……
在元旦节这天我们家吃了汤圆,我奶奶边做边说:“铜钱代表着平安,谁吃到它,这一年都会很平安。”说完,奶奶把一枚铜钱包进了汤圆里。不一会儿,汤圆就煮好了。奶奶每碗舀了六个汤圆,象征着“六六大顺”。我看着这一个个白滑软糯的汤圆,只能用一句诗来形容,那就是“口水直流三千尺”,恨不得马上把它们吃完。突然,我发现有个汤圆要比其它的大很多,我心想:这里面该不会有什么“阴谋诡计”吧?还是给我妈来“处理”吧。于是,我偷偷地将汤圆“转移”到了我妈的碗里。可没想到,我妈这段时间在减肥,她便又鬼鬼祟祟的将汤圆“转移”到了我爸的碗里。不料,被我爸发现了,他说:“我才不和你们这些‘小女人’计较呢!你们不吃,我吃!”说完,爸爸硬着头皮往下咽。正当爸爸吃到一半的时候,他突然停下来,惊讶地叫:“我的牙掉了!”“呃——!”我们全家都倒吸一口气。我爸把“那颗牙齿”从嘴里拿了出来。“嘿!爸你的牙怎么长的这样啊!(其实是一枚铜钱)”我爸苦涩地笑了一下,顿时,我们全家都笑了起来。
我相信,2009年还拥有着许多的酸甜苦辣,就让我来慢慢地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