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是我的“家乡”,它有着悠久的历史,是闻名中外的“中国六大古都之一”,是现代文明的经济都市,与蔚为壮观的自然景观构成了南京独特的园林城市风貌。是值得我们引以为荣的文化名城。
我和大家都一样,在我听到2014年将在南京举行青年奥运会时,我心里非常开心和自豪!到那个时候,我们就可以“不出远门”,“坐在家门口”看着来自全世界的体育健儿们到这来,展现一下南京的活力与青春。
我从电视里了解到青奥会的象征物是利奥与梅利,利奥象征青年们爱运动,向征着一个个体育健儿们,而梅利向征“海洋”,向征没有污染,还有“低碳”。本届青奥的理念口号是:绿色青奥,活力青奥,人文青奥。我突然想起我校曾经就是挂过红色横幅,上面写着“与青奥共成长”,这就是关注青奥的表现。
我作为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我虽然做不上什么“非凡的贡献”,但我认为我可以为青奥做出一点小小的力量,那就是从现在做起“讲文明、守纪律、懂礼仪”还要尊重他人,热爱班级,爱护集体;提倡“低碳生活”节约能源,不可以浪费,要自觉遵守各项规章治度,一起参与青奥宣传。到2014年我就12岁了,到那时我想争当志愿者,积极为青奥会做力所能及的事!
支持青奥,为了我们的未来。让我们一起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让我们与2014年的青奥共同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