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放风筝400字作文
一周紧张的学习结束了,真应该轻松轻松。我和妈妈趁着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准备去四桥下放风筝。 我们说到做到,吃完午饭,我和妈妈首先在街上买了一个绿色的风筝,然后直奔四桥下,一到四桥,抬头一看,哇!蓝蓝的天空上飘满了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风筝,像一朵朵彩云。
我迫不及待地跑到公园的中心,让妈妈把风筝举着,我拽着线,一边放线,一边后退,退到一定距离后,我便喊了一声:“放!”妈妈赶紧松开了风筝。我慢慢地放线,眼看风筝要飞上天了,我突然一松劲,风筝一头栽进了水池里。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把风筝捞起来。我们接着第二次放飞,不料,风筝又挂在了树枝上。我失望地对妈妈说:“不放了,我们回家吧!”妈妈一听,严肃地说:“干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风筝没上天,怎么能回去呢?”听了妈妈的话,我把树枝上的风筝取下来,准备放第三次。
这一次由我一个人来放,我一手拿风筝,一手拿线,吸取前两次的教训,终于把风筝放上了天空。此刻,我的心情就像那飘荡在蓝天上的风筝,乐悠悠,甜滋滋的。 通过放风筝,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管你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一次不成功,千万别气馁,接着做第二次,不断地总结经验教训,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