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放风筝400字作文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那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记得那天万里无云,春风拂面,我上完跆拳道训练班后,爸爸和妈妈带着我去人民广场放风筝,来到广场上我看到天上飞舞的风筝各种各样,非常美丽,于是我们赶快拿出自己的风筝放了起来。
开始我们的风筝飞的不高,我在一旁不停的催促爸爸,放高些,放高些……。爸爸看我着急的样子,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儿子,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做什么事情都得有个过程,就像你读书一样,平时不好好学习,想着到了考试的时候就能考个第一名,那可能吗?”听了爸爸的话,我放平了心气,同爸爸一起将风筝一点一点的往高放,风筝终于越飞越高,越飞越高,高得让人仿佛看见的是一只小鸟,而不是原来的那个风筝了。
我看着高空中飘摇的风筝心想:“风筝真是太可怜了,它飞的那么高,但还有线拴着,如果我把风筝线剪断,它就飞的更高了,更自由了,那样它肯定会很高兴吧?”
正在这时旁边一位叔叔的风筝线断了,但他的风筝却越飞越低,越飞越低,不一会儿就落到了地上,这时我有些不解,坐在旁边的爸爸告诉我说,放风筝必须逆风而行,这叫知难而进,就像我们的生活一样,没有遇到过失败,就不会有成功的经验,没有经历失败的痛苦,哪里会尝到成功的甘甜。
听了爸爸的话,我仿佛明白了我们生活和学习的一些道理,他们就像放风筝一样,知难而进才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