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放风筝400字作文
立春之际,你是否见过奔跑于田畔之上的小孩,和那在空中交织着的风筝。那缤纷的色彩和孩子们紧握风筝线的小手总是能让我沉思和回味良久。因为,记忆中我也曾做过那个牵着风筝在田畔高地疯跑的追梦的小孩。
春天,对于生长在农村的孩子来说是五彩的。因为我们总能借助着季节的特点找到许多玩耍的方式和地点。而最常玩的便是放风筝。
小时候的春天,我总是在吃完午饭后,和邻家的小孩往田里跑,因为那是一天中最暖和也是田间风最大的时候。每次到那,看着早已在玩耍的小孩。我便迫不及待的让自己的风筝拥向蓝天的怀抱。一个下午下来,那些陌生的小孩,也都成了好伙伴。
当然,也不是每次都成群结队的一起放风筝。有时,我也会独自一人带着风筝去“约会”。
稍大一点,我便骑着爷爷买的自行车独自去离家更远的田野。但是,方向永远朝着西边。因为在远方有我朝思暮想的父母。每次我都一边骑车一边拉着风筝,每次我都希望能够骑得更远些。累了,我便停下来,看着那架在田野上无限延伸向西边的高速公路,放完线圈上所有的风筝线,望着那高空中肆意飞翔的风筝。这时,我多么想风筝线能断掉,让风筝无拘无束地飞向西边,飞到父母的身旁,带去我无尽的思念和祝福。
现在,学业繁忙,没有时间再去放风筝。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够重拾起心中的那根风筝线,放飞我新的梦想。
脑海中,那个写满我希望和梦想的风筝,正在我十五岁的天空中肆意飞翔。空中充斥着的烂漫的色彩陪着我追寻梦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