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3_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我们的一生中,总是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一些事情,而这些事情里,总会有几件令我们印象深刻,十分难忘的事情。令我们至今难忘,在我的脑海里也有这样一件事情,至今存留在脑海里。
记得以前看书,在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写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显然,祖国的强盛,离不开我们;民族的繁荣,离不开我们;国家的希望,寄予我们,所以,这次桃林镇派我们195班为代表,去临湘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去学习。
一大早,我们乘上了汽车,驶向临湘。平时我乘车去临湘,总觉得走了好久,可这次感觉好快,到了目的地,我们排好了队伍,可能是因为我们是整个桃林的代表,都很自豪,也很得意,大家都露出了自己最美的笑对着摄像机。
那些老师们都很热情,把我们带到了多媒体教室,并给我们播放了一系列人防知识,火灾预防及交通安全讲座等,但是我们好像对这个并不感兴趣,很多人都昏昏欲睡,但因为那里有摄影师,我们只为了我们的形象,装一下认真。
我们这次不够好的就是胆子大小了,那位老师和我们互动时,才只有三个人举手回答,而且还是着呢第二个的时候,问第一个问题时,根本没人吱声。
终于轮到学特长的时候了,这可是我们向往已久的了。一共有五个项目,我参加的是打鼓,我原本想的是打腰鼓,没想到是打那种大鼓。
老师教给了我们三种基本的鼓式,第一种很简单,我们学了一遍就学会了,但是第二种很难,我们把剩下的时间都花在了第二种鼓式上面。
我们这组的李玄和沈奇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因为老师只打了几遍他们就把节奏全都掌握了。但沈奇把老师说的“下手要有轻重”听成了“下手要重一点”,结果太过于用力,把鼓槌都敲断了,幸好老师没看见。
这次的实践活动,给我们增长了许多知识,不仅让我们知道了许多自救方法,互救手段,还学会了一些特长。既然领导们为了我们准备了这么多,我们更要明白他们的良苦用心,争取为祖国做出贡献。
这件难忘的事情,令我至今记忆深刻,也明白了许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