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2_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的作文题目是《难忘的……》,我想我就写《难忘的一件事》吧。因为就在半个月前,我就经历了一件难忘的事呢。
那是上上周星期六的晚上,我又像往常一样每逢周末即去黄冈师院看电影。当看完国产故事片《大进军》后,在等待下一部片子时,我觉得腿有点酸,便蹲了下来。这时,在我旁边坐着的一位大哥哥突然扯了一下我的手:“来,你到我的凳子上坐一下吧”。见我带着惊愕的眼神望着他,他拍拍我的肩膀,言语恳切地道:“我坐着看完一部电影了,想站起来活动活动,你就坐吧,不要讲客气嘛!”于是,我就坐到了他的凳子上。这当儿,下一部电影《圣战骑士》开始了,我就带着感激的心情坐在这位好心的大哥哥临时“转让”给我的凳子上看电影。啊!在腿站酸腰立涨的情况下,再坐在凳子上看电影,那滋味可真舒服呀!待了一会,那位大哥哥像打开了话匣子一样和我聊起天来,他先问我姓什么叫什么,既而又问我在哪里住,然后又问我在哪里读书等等,我看见他是那样地亲切随和,也就无拘无束地一一作了回答。
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站着看电影的他忽然向地下蹲去,看样子也是腿站酸了,我于是赶紧站了起来,把凳子退给他坐,他笑着看了看我,在坐下的同时对我说:“来,你坐在我的腿上看吧”。我对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仍将视线转向银幕。哪知,他突然将一双大手圈住我的腰部,然后一使劲,把我提到了他的身上,随即用双手将我的身子箍住,非要我坐在他的腿上看不可。见他如此地“亲善友好”,我再不好“扭怩作态”了,于是就大大方方地坐在他的腿上安心而又专注地看着电影。在看电影的过程中,有时我因长时间地保持一种姿势感到不适而动了动身子,他就松开双手,让我调整好坐姿,再继续抱着我看下去。就这样,我坐在他的身上一直看到电影散场。
这就是我要记述的一件难忘的事。
这件事之所以难忘,是因为那位大哥哥作为与我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却待我那样真诚友善,我为他有一颗纯厚善良的心而感动。
不仅如此,这件事之所以难忘,还因为那天晚上他对我那么好,我竟在与他分别时只道再见没说谢谢,从而心里一直为自己的不懂事而惭愧,为没能对他表示感激而遗憾。虽然那位哥哥不会在意我对他说没说谢谢,可我对自己的“失礼”一直耿耿于怀。现在,我觉得对他最好的感谢应该是:将他对人亲善的美德和助人为乐的精神仿效过来,传承下去,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也能像他一样想人所想、急人所急,让更多的人得到体贴和帮助,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