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他,一双浓眉大眼,小小的鼻子下垂挂着一张大大的嘴巴。你猜猜这个人是谁?他就是我们班的班长。星期六,我和班长约好一起到动漫展示厅看漫画展。为了能欣赏一路上的风景,我们决定步行去那里。半路上,我们发现有一群蚂蚁正在搬东西。他们成群结队地朝着一个方向爬行,是要去哪里呢?这个问题立刻勾起了班长的兴趣,他兴奋地说:“我们跟着它们去看看,看它们到底要到哪儿去。”瞧着他的投入劲,我只好跟着他,不然,我怕他不理我。
原来这些蚂蚁是要搬到一个比较高的地方去住。知道了结果,班长才跟我一起向动漫展示厅走去。他可真是一个爱观察身边事物的人。还有一次,我俩一起去新园打篮球。我一到球场就对他说:“我们单挑吧,早就想挑战你了!”他爽快地答应了:“好呀,看看咱俩谁厉害。”我们立刻投球抢发球权。我首先抢到了发球权。一会儿,我就投进了两个球,他却一个球也没进,但他依然打得很带劲。当我再一次抢篮板的时候,一不小心,我摔倒了,脚被扭伤了,站都站不起来,好疼啊!我忍不住低声哭了起来。他不顾自身的疲劳,立刻背我去医院看医生。看着他满头大汗一步一步艰难地走着,我好感动……这个好班长就是张应昌,我非常敬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