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一张乖巧可爱的娃娃脸上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深深的小酒窝里常常装着甜甜的坏坏的笑,他只要上下嘴唇一碰,说起话来准会叭叭叭叭的,清脆而响亮,他也因此获得了“喜羊羊”的美称。
上课时,他那双充满自信的小手总会高高举过头顶,有时看到别的同学答不出来,他就会急得在那里一蹦一蹦的,嘴巴里还发出“嗯嗯”的声音。如果遇到难题,同学们都会不约而同地望着他,期待他来回答,他的眼睛总是骨碌碌直转,不管能不能答对,他都会勇敢地站起来回答,还真不愧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如果一堂课中老师没有请他回答问题,下课时,他就会嘟起一张小嘴,屁股一扭一扭的,冲着老师撒娇,逗得老师哈哈直笑,也拿他没办法。
学习上,他顶呱呱,要是捉弄起人来,那也不比喜羊羊差哦。有一次,他的作业比我先做完,他就冲着我不断地做口形,还摆弄姿势着各种各样的,然后就得意地蹦出教室去玩了。我做完了作业,刚走到门口,没想到他却大叫一声向我扑来,把我吓得两腿发软,心怦怦地跳个不停,眼泪就要掉出来了。他却在旁边笑嘻嘻地说:“男子汉流血不流泪,班长是不能哭的哦。”哎,把我弄得哭笑不得。
“喜羊羊”不愧就是“喜羊羊”,遇到什么事情,只要他眼睛一转,大脑袋一摇,准会计上心来!他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班大名鼎鼎的——陈俊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