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母亲的400字作文
母亲的脸色,和天气像极了,一会儿阴沉下去,一会又多云转晴,不过,最多的还是阴转晴! 那一次,因为一道奥数题引起的风波,“妈妈,过来。”我大声叫道,妈妈寻声而来。妈妈一看这本作业,才知道原本是一道题目。
妈妈一看,对我说:“可以把30×26×2化成60×26,再加上60×74,就等于6000了!你怎么连这都不会做?”“我才读二年级嘛!又不是六年级的学生!”“那你也应该会做嘛!”……就这样,你争我吵,居然把看电视看得津津有味的爸爸“吹”来了。 爸爸叫我和他去收拾车库。原来他没有受影响嘛。“她不能去!”妈妈说。“为什么?”“就是不能!”现在,爸爸妈妈又发生“战争”了。“你听谁的?”他们俩异口同声地问我。做为我,也很难回答。
“我……还是先做作业吧!”爸爸走开了,我从他的神情上看见了生气,他明显是生我的气了,就这样,每个人都和另外两个人发生了争执,真是一波三折啊! 等待我的是什么呢? “孩子,凡事都要动脑筋,你做题目也一样,要动脑筋,仔细思考。何况你期末大考时还会有人教你吗?” 我脸红了…… 母亲阴转晴的脸色让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要先思考、仔细想想,然后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