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母亲的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平凡普通的妈妈。在我眼里妈妈是最漂亮的,她个子不高,稍有点胖,弯弯的眉毛下有一双迷人的眼睛,鼻子高高的,嘴巴小小的,脸上总是带着微笑。
妈妈是高度近视,每天都要戴隐形眼镜,真麻烦,就因为她的近视眼,还闹出不少笑话呢!有一天晚上,我和妈妈出去散步,对面过来一个妈妈的朋友,老远就冲着妈妈笑,还向妈妈打了个招呼,我抬头看看妈妈,妈妈却仍然面无表情地只顾向前走,直到走近了才看清了是那个阿姨,阿姨对妈妈说:“你的眼近视的可真厉害!”近视眼真是不好,难怪妈妈总是提醒我要保护好眼睛。妈妈在学习上对我的要求也很严格,从我上幼儿园开始到现在,她每天都要指导我学习,给我检查作业,错误的地方都要耐心地给我讲解,并让我多做几遍,直到会了为止。
在生活上对我更是无微不至的关心,从小我就有胃病,妈妈到处给我寻找治疗胃病的方法,回到家又费尽心思给我做养胃的饭菜。记得去年大年三十的下午,家家户户都在忙着贴春联,包饺子,迎接新年的到来,而我的胃病却犯了,肚子疼的要命,爸爸正好值班不在家,妈妈放下手里的活,不顾一切地带着我就去医院,找到值班医生给我检查,检查完,医生对妈妈说没什么大事,回去吃点药,不要乱吃生冷的东西,慢慢就会好了,妈妈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我爱我的妈妈,妈妈对我无私的爱我永远都忘不了,我一定不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努力学习,将来回报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