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悄悄地提醒800字作文
生活中,我们总是避免不了这样那样的闪失或错误,这时候,别人悄悄的提醒就会帮上你不少的忙。
一次,妈妈在坐公交车时,肩膀上的背包成了扒手眼中的宝物。扒手用自己手中的提包作掩护,抠开了妈妈手提包上的拉锁,而这时的妈妈却毫不知情。一位刚上车的中年男人看到了这一幕,他穿过拥挤的人群,到了妈妈身边,轻轻撞了妈妈一下,并且咳嗽了一声。出于本能,妈妈把背包往胸前拉了一下,这时,她才发现自己拉锁已被弄开三厘米之长。悄悄地提醒,让妈妈没有受到损失。
体育课上,老师带领同学们跑步。就在我们都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时,我感觉我的鞋子越来越松,可跑步已使我顾不得鞋子了。这时,我听到有人喊我,你鞋带开了,快系上吧,不然摔伤了怎么办?我低头一看,鞋带果真开了,怪不得我感觉鞋子这么松呢!我赶紧离开队伍,把鞋带系好。悄悄地提醒,让我免受皮肉之苦。
一次数学测试,试题的难度比较大,旁边的一个同学被其中一道题难得抓耳挠腮。突然,他拍了一下脑门,从本子上撕下一小片纸,在上面写了几句话,揉成纸团,抬起脑袋左顾右盼,他这是想作弊。我不想让这么不光彩的事在我们班盛行,于是我咳嗽了一声,这位同学被我的咳嗽声吓得连忙低下头,只得乖乖地想题。悄悄地提醒,把这位同学的罪恶的念头扼杀在了摇篮里。
自习课上,同学们都在安静地写着作业,只有两个同学还在小声地说话,老师看到后,悄悄地走到这两位同学旁边,轻轻地敲了一下他们的桌子,并且做了一个嘘的动作,这个动作就是告诉他们,不要影响别人的学习,也不要让自己的时间白白浪费,要在正确的时间里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悄悄地提醒,让这两位同学从此开始好好学习。
在社会这个大家庭中,充满了悄悄地提醒,你提醒我,我提醒你,我们在提醒声中慢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