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提醒800字作文
教室里的时钟,悄悄地提醒我时间的宝贵;老师的眼色,悄悄地提醒我端正态度;父母的关心,悄悄地提醒我亲情的美好。那些无言的提醒在我的生命中显得如此重要。
刚进入初中,我还是一个粗心、糊涂的女孩。上课的时候总是爱听不听,回家以后也没有认真复习。恍然之间就过去了三年。当学校通知我们要过14岁生日时,才明白过来,呀!自己已经14岁了。
那一天历历在目,在兴奋和期待中度过一节节的课之后,我终于走进了礼堂,和同学一起度过了这个美好而重要的生日。主次人念的什么我早就忘记了,只是看见黑暗中有人捧着点了蜡烛的蛋糕走上了礼堂中的主席台。五彩的蜡烛在黑暗中格外美丽,面对着那大大的“14”,我才想到:自己要长大了,不可以再是以前的那个小马虎了。过去做过的事情好幼稚……
摇曳的烛光照亮着小小的礼堂,用微弱的力量给我们每一个人都带来了希望,仿佛悄悄地提醒着我:未来是明亮的,光芒四射的。长大了,就要努力去寻找自己的未来。那一刻,我心中说不出是什么感受:兴奋、憧憬,还有一点儿担心弥漫开。我知道,那时我的脸上一定洋溢着最幸福的微笑。
最后,老师给了我们一个惊喜:父母写给我们的一份信。每一个信封都是满满的,厚厚的。礼堂里只剩下信封翻折的声音和轻轻的阅读声。
我打开信封,映入眼帘的是妈妈清秀的字体。“不管冬天里下了多大的雪,吹着多大的风,不久,春天还会来临。”“我很高兴看到你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在过完这个生日之后变成一个真正的大人。”妈妈的叮咛象是一块浓郁的糖,渐渐融化滋润我每一块创伤。总之,这几年的磨练才造就了现在的我,一个全新的我。会场里依稀有可抽泣的声音。
这次生日不仅是一次聚会,更是一种悄悄地提醒,告诫着我:长大了,要做一个真正的大人,学会有责任;学会用心做事。
14岁的生日在时间的海洋里,渐渐退去颜色,那些美好的记忆却早已定格在记忆的相框中悄悄地提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