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身体啊。
由于即将升入初三,中考的压力已向我们逼近,所以今年的暑假变得格外忙碌,我利用假期的时间就开始学习新的课程。
我每天早晨都出去上课,今天数学,明天英语的,只有在双休日有半天的时间给我放松,还有的空闲不是做作业就是背单词和课文。每天晚上,我都要巩固新学的内容,完成相应的练习题,有时会为了搞懂一个定理或解决几道数学题而弄到很晚。
“嘀嗒、嘀嗒……”时间迈着傲慢的步伐,毫不留情地走着,又已经是十一点多了。
我歇下笔,甩开脑子里的又是函数又是图形的解析几何,正要去倒杯水喝。打开房门,客厅里的灯关着,墙壁上有变换的色光在跳动,电视机还开着,但没有一点声音。我走了过去,是奶奶躺在沙发上,朦胧的眼睛似醒似睡。
我的脚步声把她惊醒:“这么晚了你还没睡啊。”她把话抢在我前头说了,我知道,她 只是想提醒我。
这时,家里静悄悄的,别的人都睡了。“嗯,还有一道题目没做出来,马上就睡了。”我喝了口水,“你怎么还不睡啊,这么晚了。”
她没作声,眼睛盯着电视机,电视里在放广告,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在看电视。我深深地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真的有点困。我拧开了清凉油,往太阳穴上抹了一点,来驱赶那缠人的倦意。
我拿起杯子正要回房间,奶奶又对我说:“早点睡吧,做不出就不要硬做了,问老师吧。”我回过头,她正用充满无奈和焦急的眼神看着我,我知道,她是在提醒我。
清晨,六点半的闹钟准时把我叫醒。
奶奶睡得不早,却早早地为我准备好了早饭。我匆匆忙忙咬了几口桌上的馒头,拎起包正要出门,奶奶叫住了我:“再吃一点吧。”“不用了,时间来不及了”我穿上了鞋,奶奶正看着我,眼神中充满无奈和焦急。我知道,她是在提醒我:
孩子,注意身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