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悄悄地提醒800字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句话写的是母亲对儿子悄悄地关爱,这是一种爱。“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说的是春风悄悄地滋润着万物,这也是爱。人世间还有一种爱——悄悄地提醒。
这种爱是那么神奇,它不仅能燃起我的激情,还能给予我信心,赋予我勇气。
在初二的时候,我在体育方面还算好,但当我考试的时候,由于过度紧张,经常发挥得不好。尤其是那一次,令我久久难以忘记。
在那次的跳高考试课上,我因为考前刚刚参加学校运动会的跳高比赛,结果成绩很不理想。直接影响到考试的心情,所以对这次考试成绩不报任何希望。
考试是按学号来进行的,我偏偏排在了第5。原本紧张的心情变得更加沉重了,担心失误的次数太多,会影响考试成绩不及格,更担心别人对我抱太大的希望能拿满分。终于轮到我了,女生都为我加油,第一轮算是轻松地跳了过去。
跳竿又升到了新的高度,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场上只剩三个女生了,我当然在是其中。我一鼓作气,又一次跳了过去。而另外两个女生被淘汰出局了,场上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老师把竹竿升到了满分的地方,这不禁让我打了一个寒颤——那高度不就是我跳高比赛时几次都没有跳过去的高度吗?原本对拿满分已经信心满满的我,心情一下子从高峰跌落到了谷底。
这时,几个好朋友纷纷走过来,悄悄地提醒我说:“你要相信你自己,一定会成功的。上次没跳过去没关系,这次再小心点儿,一定可以拿到满分的!”听了朋友们的悄悄提醒,我心中产生了一股不服输的斗志。不就是跳高吗,它又不会把我吃了,我干嘛要怕它?
我调整好心态,准备奋力一搏,心想跳不过去也没什么大不了,只要我尽力了就行。当我准备起跳时,老师小声地对我说:“不要怕,你行的!”我下意识地点点头。
我用力甩了甩手,再将两个膝关节揉了揉,接着又做了几个下蹲的动作,然后在原地踏步,只等老师一声哨响,我奋力向跳高架跑去。到了起跳地点,我左脚猛地一蹬地,右脚向竹竿那边一跨,左脚迅速一提,完美地跳了过去,而且轻盈地着了地。
“很好,满分!女生中唯一的一个满分的!”老师满意地点了点头。
爸妈的一个悄悄地提醒,令我在无望的时候得到鼓励;朋友的一个悄悄地提醒,传递给了我战胜困难的信心;老师的一个悄悄地提醒,引领我飞过一个又一个的巅峰,并且走向成功。
就让我们的生活中多一点悄悄地提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