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秋天的作文
不知不觉中,秋姑娘已微笑着向我们走来,给无垠的大地上披上了金黄的风衣。瞧,果园里的大树上挂满了丰硕的果实。看,那片片绿叶已换上了金黄、火红的礼服,好像要去赴宴一样。走,让我们一起去看看秋天的“杰作”吧!
当你走过枫树林后,你会发现自己仿佛置身于一个红色的海洋里,每一片叶子都在风中婀娜多姿地跳舞,发出的身响就如同在窃窃私语。当你弯下腰捡起一片枫叶时,就会发现,枫叶就像小宝宝的手掌,叶子的正面火红火红的,红得就像傍晚的夕阳,怪不得唐代的大诗人杜牧赞美到:“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枫叶的边上是一圈精巧的齿轮,边上的颜色很深,越往中间越浅,一段一段,一层一层,它是那样的可爱。
当你漫步在银杏树林中,你会被另一番情景所吸引。这时的银杏树已撑开了一把黄绿色的大伞,虽然已经没有了春天的的青翠,却依旧生机勃勃。你伸手摘下一片树叶,细细端详,就能体会它的异常美丽:银杏的叶子,叶脉十分清晰,叶边像一条玩玩的波浪线,摸上去有些粗糙,近看像一把袖珍型的扇子,似乎一扇就能吹来秋天的阵阵凉意。
我爱秋天,因为秋天比春天更富有绚丽灿烂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