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秋天的作文
秋天真是位神奇的淑女 , 她——唤醒了沉睡的苹果妹妹 ; 她用小手拍打着小树 , 许多千奇百怪的树叶从天而降。到四面八方旅游去了,你追我赶。这秋天啊,虽然没有春天的飘摇潇洒,没有夏天的泼辣豪迈,更缺少冬天的诗意盎然,可是她的缠绵,它的温柔,却让人心醉。秋天的树叶别具一番特色,风采翩翩,就让我们一起去找找它们的身影吧。
在山坡上,在公园里,乃至在路旁,树叶的足迹遍地都是,那红的似火的枫树叶,那芭蕉似的银杏树叶,个个都魅力十足。
就说我家那片玉兰树叶吧,它的身躯呈 s 形,身上的道横如老人脸上的皱纹一般,密不透风,虽然现在的它早已枯黄,身上已经千疮百孔,可它仍然把阳光变成生命的乳汁奉献给大树。它——一片普通的叶子,为大树而生,春天来临,叶子嫩绿;夏天的时候,它肥美而丰满;秋叶变黄;冬日飘零——回归大树地下的根。它不惜将自已的一生给予大树。
至于狗尾巴叶嘛,它毛茸茸的,摸起来十分柔软,真是个名副其实的“狗尾巴”。一根细细的枝丫上载重着宽而大的“狗尾巴”,真是再和谐不过了。每当秋风徐徐地吹动,它就把头微微垂下,好像一个害羞十足的小姑娘似的。它的幸福,在于以金黄点染土地,净化空气,在于为绿阴和果实而奉献自我,所以,它在风中飒飒地欢唱。
回到家中,我想这片片叶子,不就正告诉我们:要做一个像叶子一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吗!于是,我便把这片片树叶制成了一张张精美的书签,插在书中,去迎接下一个更美丽的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