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秋天的作文
婀娜多姿的夏姑娘,亭亭玉立的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给大地披上了华丽的金装,给树叶描绘了色彩,让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周末,我漫步在狭窄的林间小道上,寻找着秋天的足迹。一阵阵凉爽的微风迎面吹来,令我心旷神怡。忽然,我发现了秋的使者——枫叶。
抬头远眺,一片片火红火红的树叶,如果不是走近点儿观察,我还真的以为枫树燃起了一团团熊熊烈火呢!我轻轻地摘下一片枫树叶仔细地端详着:枫树的形状像一只小手掌,它的叶面其实并非光滑平整的,上面分布着纵横交错的叶脉。这些叶脉看起来凌乱不堪,实际上是非常整齐的。枫叶的边缘还有一排锋利的小锯齿,仿佛给枫叶镶上了一条美丽的花边一样奇妙。一阵微风吹过,一片片枫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好似一只只红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似仙女撒花一样,撒是好看。看着这美丽的景色,我不由得想起了杜牧写的《山行》中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不仅枫叶美丽动人,银杏叶也很鲜艳迷人。正当我沉浸在枫树的美景之时,一棵银杏树出现在我的面前,一片片金黄金黄的银杏叶映入眼帘。银杏叶的形状美得像是一把小巧玲珑的小扇子。针织般的茎脉把叶面覆盖着。银杏叶一丛丛、一簇簇地躲在树上,好像是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落在银杏树脚下的叶子,又像顽皮的小男孩嬉戏着,玩耍着,奔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