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秋天的作文
我喜欢鸟语花香的春天,更爱这果实累累的秋天。每到深秋时节,大自然就会画出一幅美丽的风景画。瞧,那深秋的天空,好像刚刚被泉水清洗过的蓝宝石一样明净。碧蓝碧蓝的天空上偶尔飘过几朵洁白的云彩,在蓝天的印衬下,显得格外美丽。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秋天的使者----秋叶。瞧,秋姐姐拉着五颜六色的叶子的手,在空中起舞。每一片叶子,都是秋姑娘写给人们的信,告诉人们----秋,来了。当秋叶悄无声息地覆盖了整个世界时,五彩缤纷,让人如痴如醉。秋天的落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枫叶了。瞧,那满山的红叶,像着了火一般,红得那么美丽,那么耀眼。
如果你摘下一片红叶,放在手心里细细端详,也许你会发现,原来枫叶是那么的美!她艳红艳红的叶脉是那么清晰、突出;枫叶“掌上”的五根手指分布的是那么均匀!枫叶边上那小巧精致的锯齿线也是那么的简单、大方!银杏的叶子,像无数把小扇子,在空中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迟迟不肯落地。即使有一些叶子落在了地上,也不会感到孤独。阳光照在落叶上,如同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外衣。
飘然而落的秋叶,不仅仅装扮了秋天,让秋天的大地更加五彩缤纷;它们厚厚的叶肉也成为了大地来年丰富的养料。“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叶子们的精神多么令人赞叹,那无私的精神使我们永远难忘!啊!我爱这诗情画意的秋天,更爱这五颜六色的秋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