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秋天的作文
古人说的好:“一叶知秋”,其实,秋天的树叶是很美的,这不,今天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人民公园观察树叶。
我本以为秋天是荒凉的季节,而且古今中外,没有人不这样说的。其实不然,秋天也是枝繁叶茂。一到了人民公园,我便发现了许多棵小树,上面的叶子千奇百怪,造型独特,都是各有各的特色。
我走到了公园深处,一眼看到了几棵针松,我先来到了几颗针松前,它们特点十分突出,树上的叶子排列整齐,树干挺拔,这样的情景使我不禁想起了陈毅元帅的一首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此时虽然没到冬天,但风采依旧的针松的叶子,十分众不同。它的叶子就如同一根细小的针:一头是尖尖的,另一头较平一些。它是翠绿色的,看上去很有光泽,还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清香。
走过了针松,我抬头向前望去,远远的似乎看到了一团正在燃烧的火焰,走近一看,才发现那团火焰是几棵枫树。枫树十分美丽,可以说是秋天的标志。不少大诗人也是对枫树情有独钟:唐代著名的大诗人杜牧就曾在《山行》中写到:“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细看枫叶,它就跟手掌差不多大小,外面穿上了一层火红的衣服,同样也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我流连于这几棵树之间,根本就没有注意到时间,直到妈妈催我回家,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我想,正因为有了这些树叶的点缀,秋天才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