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秋天的作文
秋天的树叶秋天,凉风习习,身边的一切都显得那么随意懒散,无拘无束。枝丫间因饱含欣喜而摇晃的红色果实,草丛间在风中摇曳的野菊,无不宣告着秋天的痕迹。而秋天的精灵,既不是丰收的硕果,也不是灿烂的金菊,而是轻轻飘散的枯叶。
在小区的一片树林里,我轻轻地踮起脚尖,走在厚实的地毯上,抬头轻轻摘下一片朱红的枫叶。它由五个尾部尖锐、周边波浪形的小三角所组成,细腻而凸起的经络遍布整片枫叶,是那样细致、精巧,像一件做工精细、独一无二的艺术品。枫叶像只长了一半翅膀的火焰赤蝶。它们一定是想找到自己曾经的另一半翅膀,所以才在秋天这个美丽的季节里,在血色灿烂的夕阳下飞舞吧。光知道树叶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把树叶当做一个生命来看待。古人说得好:“人生有三种境界,而最高的境界就是:恍然大悟,回归自然。”世界万物都有感情,它们也有自己的性格。
天上的云,飞舞的叶,平静的水…。。。你可以看到天上的白云千变万化的姿态,可以看到路边的小草正在伸懒腰。你要用心体会,去感受,那时你才会发现,世界是多么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