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讲了20世纪,一个独特的生命个体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生,一个度过了生命的88个春秋,却度过了87年黑暗、无声、无法说话的孤独岁月的弱女子。
然而,正是这么一个幽闭在盲聋哑世界里的人,竟然考上了哈弗大学,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
创造这一奇迹,全靠一颗不屈不挠而又坚强的心。海伦接受了命运的挑战,用爱心去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难,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最后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世界。
海伦凯勒一生一共写了十四下部著作。《我的生活》是她的处女作。作品一发表,立即在美国引起了轰动。
这样一个独特的女孩,以顽强不屈的精神学习了各种语言与文化,学一个单词要花上几天的时间,这是普通人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她也曾说过:“如果说你明天即将失明,你最想看见什么?”,这句话一直告诉我们不要虚度年华。
这本书使我深受感动,是这样的的一个女孩感动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