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年夜饭作文
年夜饭是一年当中最让人神往的一顿大餐。平时大家庭中的每个成员,大人忙着为生活四处奔波,孩子们也为学业四分五裂。所以,平常日子要召集一家人吃顿饭可真不容易,而年夜饭则像一只吹响团圆的号角,总能把全家人团聚在一起。
今年的除夕,我们全家十六口人齐刷刷地在外婆家团聚了,外婆喜上眉梢地说:“今年的年夜饭可不能亏待大家,年货都多得可以开超市了,希望大家能者多劳,自告奋勇来做菜!”大姨夫是个烹饪高手,他当仁不让地做起了年夜饭的主厨,你看他,“乒乒乓乓”一阵忙,餐桌上就摆上了色香味俱全的“尖椒牛柳”、“椒盐仔排”、“脆皮豆腐”、“葱油扁鱼”等拿手好菜。我妈烧菜也挺不错,今天她用一只土鸡和一只土鳖为我们做了一道令人垂涎欲滴的大菜叫“霸王别鸡”。小姨和小姨夫在昆明生活多年,他们也操刀用昆明口味为大家做了一锅“酸辣墨鱼汤”。舅舅向来是个饭来张口的主顾,可今天他也卷起袖子上厨房,一阵忙乎之后,一笼清香四溢的“狮子头”出锅了,我们大家惊呼:“原来最优秀的厨师在幕后!”老舅一下子被我们吹捧得忘乎所以了。外公外婆认为年夜饭无论如何也不能丢了老传统,他们用各种馅料包出一只只象征幸福的饺子……
今年的年夜饭太丰盛了!那感觉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