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年夜饭作文
大年三十这一天,过年的气氛是最浓的,到处都是红色的春联,大红的灯笼,到处都是人们喜气洋洋的笑脸。我们家也在喜气洋洋地忙碌着,贴春联,打扫卫生,置办年货。
今年的年夜饭我们是订在外面的餐馆。下午家中的客人陆陆续续的到来,有姨妈、舅公、舅婆、姨婆、表叔……等许多的人。一到六点,开饭了,房间里面座着满满的两桌人。望着满桌香喷喷的美味佳肴,真想把它们都放进嘴里: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呢!
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过节开心的笑容,因为过年了,欢笑声,说话声都混成了一团,大家互相敬着酒,说着祝福语,到我说祝福语了,我站起来,举着装着饮料的酒杯,大声的说:“祝大家新年快乐,健康如意每一天,再祝大家年年有余”。说完话,大家都鼓掌起来。谁知我表弟在边接着说:“是什么鱼呀,是多宝鱼还是鲍鱼呀,我要年年吃鲍鱼”,逗得我们全部哈哈大笑起来。
接着由我的表弟为大家讲了个笑话故事,大家笑成一团。连我的弟弟诚寸也喝了几口红酒,他还抓着杯子不放呢!不一会,就见他两脸颊红彤彤,走起路来更摇摇晃晃的,大家都说弟弟可能长大后也是酒仙哟!
这一顿欢乐的年夜饭很快就结束了,我们还有点依依不舍呢!不过我们的注意力很快就被那一箱鞭炮所吸引,废话不多说了,放鞭炮去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