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_年夜饭作文
放寒假了,新年的脚步也近了。这次去外公、外婆家过年,我很高兴,因为可以拿到压岁钱、看春晚。还可以亲手做年夜饭。
进了外公家,就听见外婆在忙活着,像是做饺子,那是我最喜欢吃的食物。洗完手,就进了厨房,看见了许多东西,有刚刚和好的面,没切的韭菜,桌上还有肉丁……当然还有许多鞭炮、花。
开始分工。
“爸爸,妈妈你们俩切菜,包饺子,外公切肉丁,外婆煮饺子和炒菜,我来往厨房送。”
只听到一通叮叮咣咣的炒菜声和切菜声……不一会儿年夜饭就吃上了。可刚吃了两口就八点了。
“春晚开始了。”
全家人又都放下筷子转移到了电视机前,节目很精彩,非常好玩。
一转眼,就十点多了,该去放炮了,我拿起香和一些小鞭就向外跑,爸爸和外公也都随后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