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生命800字作文
生命是宝贵的,生命同时也是脆弱的。谁都希望生命之花常开不败。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当生命之花受到意外摧残的时候,简单的呵护决不能奏效,科学的急救或许能让生命延续 。 在交通日益发达的今天,交通事故也接连不断发生,让多少生命经受痛苦的煎熬,甚至鲜花般的生命过早凋谢,让无数家庭蒙上阴影。而我们的身边,也不乏曾经因为忽略交通安全而尝尽苦头的事情,带给我们不该承受的伤痛。
人的生命一去不回头,有时就因为一场小小的安全事故,而让自己葬送了美好的生命,生命如同这飞火流萤般美丽,我们歌颂生命,但它却薄如蝉翼,我们更应该珍惜,我们要行动起来,让交通安全铭记在我们心中。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好的境界?
斑马线,生命线!遵守交通规则,就是对生命的保障!据统计,每天就有40多名学生非正常死亡,每天都有1个班级在消失……
1988、1989年两年中,太原共发生涉及小学生上下学的交通事故242起,死亡36人,致伤181人,即每天就有一起交通事故发生,每20天就有二名小学生在交通事故中丧生。1997年4月18日,太原市政府规定全市小学生放学时头戴小黄帽、建立路队制,小黄帽有优先通行的权利地就是这一年,太原市涉及小学生的交通事故首次出现了“零”记录。1998年6月18日,不幸又发生了,8岁的小学生曹某与小伙伴们结伴上学,下了电车从车前绕过,高喊着“冲刺流星”向校门冲去时,一辆载着12吨石子的大货车将曹某撞倒并碾于轮下。这一沉痛的案例发生的原因是孩子没有按路线通行,司机在视觉盲区造成的事故。
点点滴滴都是爱,丝丝缕缕见系着情,所以,让我们安全出行,来减少这种悲剧的发生,让我们生的渴望来驱走生活中的阴霾,让阳光把我们的生命普照。
随着经济繁荣的发展,交通事业猛发达,车辆川流不息地在公路上行驶,交通事故时常走进我们的生活,直接面对,而无法回避。因此,交通安全,人人须知。
可爱的校园我们的家,交通安全靠大家,人人伸出自律的手,校园开遍和谐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