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生命800字作文
珍爱生命,遵守交规 杭州余杭信达外国语学校903班 在眼花缭乱的人世间,有人沉浮,有人伤悲。同样的,在车水马龙的路上,有人结束的他们年轻的生命,有人却要为他们所做的付出代价。在短短的人生路上,总是要有一定的规则来约束,而路上的规则就是交通法规,只有严格遵守,这一路才能畅通地走下去,安全抵达终点。 可是一些轻视生命的人不愿意做到这一点,常常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这是一种无知,荒诞并且愚蠢的行为。对于珍爱生命的人来说,是坚决反对这一类事件的。
最近,我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一次以交通安全知识普及为主题的班会。作为一名骑车上学的走读同学,我对于这次班会是十分关注的。因为骑车上学的途中,处处充满危险,一不留神会有飞来横祸,如何避免有这事的发生如何在危急情况出现是自救,这成了最重要的。 在班会课上,我学习了一些交通标识,了解了在事故发生后的一些急救措施,例如检查他人有无呼吸要仔细听有无心跳声,止血要用棉布一直捂住,即使血溢满了也不可以挪开棉布等。这些知识正是我们平时缺少了解,不太会去询问的,所以办这个班会既提高了我们的安全意识,也让我们防患于未然,先了解一些急救常识等。这些都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一旦事故真的发生,也不必措手不及,无法应对。 理论应有在实践中才会出真知,那么在现实社会中,我们会发生这种事吗只要我们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意识,在路上时时刻刻警惕着,不懈怠,在这方面,自己做到应该做的了,就不会有伤害到他人的行为的。
可是谁又能保证别人不会伤害到自己呢这就需要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只有每个人都做到了个自应做的,把生命当做是最宝贵的,应该不会发生此类事件了。但是凡是总有个意外的情况,比如在路上有个坑,前方有个牌子没看见怎么办,这时候,当意外发生的时候,就可以运用我们所掌握的急救知识,来处理一些紧急事件。 在嘈杂的马路上,谁都是参与其中的一员,每人做好本职工作,就可以大大降低马路的危险程度。行人过马路走人行横道,摩托车驾驶员戴头盔上路,司机酒后不驾车,关爱自己,心系他人,造福人们,相信不久后马路也可以成为人们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