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生命800字作文
“ 珍爱生命,注意安全,锻练身体,讲究卫生。”(《中小学生守则》第四条)。“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乱穿马路,不在公路、马路、铁路、码头玩耍和追逐打闹。”“珍爱生命,注意安全,防火、防溺水、防触电、防盗、防中毒,不做有危险的游戏。”(《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第十七条和十九条)。
读了这些规章制度,我深深地体会到其中的道理,是啊,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好好珍惜生命,注意安全。作为我们小学生,因为不懂事,时常不注意安全,偶尔做一些危险的事情,就拿我自己来说吧,过去因为不注意安全,也发生过几件事,现在更使我懂得要注意安全,要不然就会给自己带来痛苦。
记得有一次,我跑到大操场去玩单扛,由于动作不规范,从单扛摔下来,左手臂骨折了,妈妈立即把我送进医院,当时我很痛,后来在医院一住就是二十多天,每天躺在病床上很难受,而且妈妈每天都陪伴着我,耽误了她的工作,在我住院期,又耽误了学习,整整过了半年多,我的手臂才完全康复,通过这件事,我深深地体会到不注意安全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从那以后,我对老师的安全教育也不再象以前那样当成耳边风了,爸爸对我的安全教育也更加重视,经常给我讲一些不注意安全所导致的后果,怎样避免危险,有一次,在家吃饭之前,我从卧室快速跑出来,在急转弯时撞上了爸爸,我本以为是件小事,可爸爸说,走路要慢,转弯时不能太快,要是别人端着像热开水之类烫的东西,你撞上去,不是烫着你就是烫着别人。道理我明白了,看来如果我们不时时注意安全,危险就可能随时发生,我以后再也不做这种危险的事了。
因为老师的教育,通过我经历的这些事,我体会到了安全的重要性,今后我要好好学习和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珍爱生命,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