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生命800字作文
“平安”,一个经常出现在我字典里面的词组,它一直在保护着每一朵“生命之花”。生命是宝贵的,我们应当珍惜。但是,生命却像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草,那么脆弱,只要稍不在意,它就会从自己的手中溜走。可是我们的生命多么需要“平安”啊!
据调查统计显示:2008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65204起,造成734484人死亡,304919人受伤,直接造成财产损失10。1亿元。
这是一些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啊!这些损失惨重的交通事故让我们为之惊讶!
曾经有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个女孩和一个男孩结束了恋爱的长跑线,准备结婚。
可是,在男孩为女孩过马路买饮料的时候,一辆汽车飞快的驶了过来。男孩死了,女孩也伤心欲绝。
如果说上面这个故事不足以证明这交通事故给我们带来的危害的话,那么接下来,这个故事必定让你意识到它的危害之大。
有一个小孩,他是家里的独生子。每一个爸爸妈妈都爱自己的孩子,当然他的爸爸妈妈也不例外。甚至算得上溺爱了。可是,有一天,这个小男孩却被一辆汽车的轮子活活地“抛”出了2米多远外的地方。小男孩死了,他的爸爸妈妈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几乎每一时、每一刻都在疯癫中度过。
在喝醉酒的人,发动车的时候,他们是否想过在转过下一道弯后,也许会造成一起新的交通事故;在开着车的人,闯红灯的时候,他们是否想过在十字路口,也许会再有一些无辜的人被倒在血泊中。
是啊!只是在那一霎那的意念之中,便造成了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造成了这些无辜的人的死亡!这何不体现了现代社会中那一小部分人为了自己一时的利益而做出这些既损人又不利己的事情的可恶?
说到底,只有全民素质提高了,才会减少事故的发生率。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肩并肩“潇洒”地骑自行车上街时;当你开心的和伙伴们在马路上嬉笑玩闹时;当你在车流中横穿马路时;当你在马路中央翻跃栏杆时……你是否想过,你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
“珍爱生命,平安出行!”是我对所有同学们的提醒,也是对全社会人们的呼吁!
为了让生命之花永驻,请觉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