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生命800字作文
你的生命是父母给予你的,所以你没有理由不爱惜自己,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题记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那么怎么让有限的生命过得更加有意义呢?有些人鞠躬尽瘁,全身心地为社会服务,也有些人为了一己私念,贪赃枉法,假公济私,也更有些人为了追求所谓的时尚潮流,寻求刺激而沾染上一些不良恶习,有些人甚至因此付出了昂贵的代价。
前段时间,在电视中看到这样一条消息:15岁的初中生吕某被一群所谓的哥门引诱堕落,沾染上了毒品,从那以后,他毒瘾越来越大。他的身上长出一些红色斑点,精神也变得委靡不振,状况每日愈下,常常会有幻觉出现,家里人曾多次把他锁在房子里强行戒毒。也曾两次把他送到戒毒所。吕某也下决心把毒戒掉,但终因意志不坚强而失败了。长期靠哄、骗、偷抢筹集毒资的吕某,因无钱买毒品而感到彷徨、痛苦、心恢意冷之下,最后从朋友那骗了10元钱,买了瓶汽油淋在身上,在家中引火自焚,他是带着满腔悔恨离开了人世。
一个花季少年就这样凋谢了,一个灿烂的生命就此划上了令人心寒的句号。
有些人也想戒毒,可沾染容易戒时难啊,大家都在电视里看过,只要毒瘾一来,如果没有在吸毒品,那种痛苦将生不如死,痛不欲生,多少意志坚强的人都忍受不了。我在各种禁毒宣传画上看到,甚至有的人用各种方法来分散注意力,有的用刀割自己的手,有用头撞墙的,有把牙刷望鼻孔里塞的……
毒品会让一个人失去家人,失去一切人间美好的事物,让他觉得人间已经没有他值得留念的了,从而结束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毒品会让一个和睦的家庭,充满硝烟的战火;毒品会让人意志消沉,会促进一个人的死亡;毒品会让人失去方向,失去方向从而导致犯罪的道路,走上犯罪道路就会失去生命中最宝贵的亲人,同时也是践踏了自己的生命。
因此,青少年朋友们,我们一定要洁身自好,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让我们人生过得更加灿烂,更加有意义。
同时我也要奉劝那些吸毒者,早日悬崖勒马,回头是岸,不要让有限的生命白白浪费在虚无漂渺的幻境中,脚踏实地地面对一切,为自己的人生之路勾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那一次生命是无价的,也是脆弱的。它承载着你的亲人,朋友和整个社会赋予你的责任,所以它绝不是仅仅你一个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