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生命800字作文
交通文明——生命畅想曲的按钮。因此,在我们的生活中,人人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文明。特别是我们小学生,更应该从小学起,从小做起。否则的话,将会给家庭、给社会带来不堪设想的后果。读完《交通安全教育读本》这本书后,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一点。
书中有这样一个故事:小陈、小胡和小孙是三个小球迷。一天放学,他们一边走一边谈论着“世界杯足球赛”的精彩场面。谈着谈着,他们就学着球星的样子手舞足蹈起来。小孙是学校足球队的队员,每天带着球上学。这时候,他忍不住把球拿出来比试,不料“砰”的一脚,把球踢到了马路中间。小孙这下可急了,不顾一切地奔到了马路中间去捡球。正巧,一辆汽车过来,小孙倒在了血泊之中……由于抢救及时,总算脱离了危险,但是一条左腿却被截去了一半,小孙成了残疾。
为什么会出现这桩事故?就是因为我们交通文明的意识淡薄,以至于造成了这场惨剧。孩子从此永远失去了站立的机会,带来了生活中诸多的不便,少了孩子那份纯真的欢笑。父母从此又增添了一份艰辛、一份酸楚……一个幸福、美满、完整的家庭就被交通事故这一枚无形的利箭射得支离破碎。但人们并未从这一桩桩事故中吸取教训,悲剧仍然在我们的身边继续上演……
今年10月的一天早晨,我们学校五(2)班的徐佳一在上学的路上被摩托车撞倒,手脚都是伤,满嘴都是鲜血,当面的一颗牙齿被撞断,经杭州的专家诊断:永远也接不上了。而造成这一事故的主要原因就是驾驶者和行人交通文明意识淡薄。在所有的交通事故中,大多的事故都是由此造成的。
血的事实告诉我们:遵守交通规则是至关重要的,它是生命安全的防护线。特别是我们小学生,不要在马路上嬉戏玩耍,候车时不要相互拥挤,过马路时要走人行道或斑马线,上学戴上小黄帽……
人的生命是无价的,为了图一时之快,以生命作为代价,那是决不值得的。同学们,我们应该从中吸取教训,以此为戒,为了身边每一个爱我们的人;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社会的安定,珍爱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