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生命800字作文
生命是短暂的、无常的,没有一个人敢保证自己能活到明天。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会珍爱生命,学会充分利用生命的价值。
想一想,你珍爱过生命吗?只有不让生命被夺走,才能拥有美好的一切!一旦失去了生命,你将失去原有的一切。台湾作家杏林子曾经说过:“一颗貌不惊人的种子往往隐藏着一个花季的灿烂;一条丑陋的毛毛虫可能蜕变成为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因为生命就是一桩奇迹。”
记得张海迪阿姨五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瘫。可她,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没有沮丧和沉沦,以顽强的拼搏精神与疾病作斗争,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对人生充满了信心。她虽然不能走进校门,但却自学完成了小学到大学的全部课程,并学习了英语、日语、世界语。1983年张海迪阿姨开始从事文学创作,迄今为止她创作和翻译的作品超过数百万字。
看,多么热爱生命的人啊!想一想现在的自己生活在这么好的环境下,还不想好好读书,上课不专心爱贪玩,恐怕将来会成为一个一无是处的人。所以我们要认真对待生命,认真对待做得每一件事,活着就是要得到别人的赞美,获得更多人的承认。珍爱生命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力量。
只有我们珍爱自己生命并且博爱他人的人,生命之花才会永远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