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爬山200字作文
清明节到了,我们一家回时村老家祭祖,祭祖后,我们到贡山的姑姑家去爬山。
来到贡山脚下,我抬头一看,贡山连绵起伏,漫山遍野都是大大小小的乱石头,周围很荒凉。这是一座名副其实的荒山哦!我们在向导小表哥的带领下向贡山进军,一路上那是蝴蝶在为我们跳欢迎舞;野鸡在为我们唱前进歌。不知不觉间,我们爬到了半山腰。这时,妈妈和姐姐越朝下看越害怕,渐渐打起了退堂鼓。不到山顶非好汉,我和爸爸相互鼓励,历尽千辛万苦,终于登上了山顶!
山上的风很大,山下的景色美不胜收:一块块绿油油的麦田就像一个宽阔的足球场;翡翠似的老汪湖(在地图上可查到哦),就像那七仙女的绿纱巾一样美丽;一片连着一片的桃花林·杏花林,给大地绣上了美丽的图案……
姐姐和妈妈也慢慢地爬到山顶,我们一起兴致勃勃地观察起硕大无比的山蚂蚁,胡须似的山蜈蚣来……
爬山可真好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