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初冬作文
我喜欢银装素裹的冬天,因为到了这时候,整个世界都是银白色的,但我更喜欢初冬的松花江,那像白云一样的冰排在江面缓缓票动着,这景色怎能不让人陶醉呢? 初冬的松花江没了往常的喧嚣,江水流动的声音渐渐减小了。可冰排却越来越大,远远望去,先是像那片片白云,后来又慢慢变成了一片片羊群,无声无息地流向远方。
西南边的河叉子已经被冻得很结实了。爬在冰面往下看,到处可见一些被定身术定住了一样小泡大大小小,一串一串,像镶嵌在水中的珍珠串。 远远望去,那羊群似乎停滞不前,可没有多大的工夫,前面的羊群早被后面的羊群挤的无影无踪。 冬天,天气越冷,平时在江边玩耍的孩子已经不多了,现在江边大多数都是老年人,他们有的散步,有的站在岸边观赏初冬的江面。 啊!美丽的松花江你像时间的使者,当你托着一块块冰排渐渐停止歌唱时,已经是寒风刺骨的冬天。一年已经结束了,当你再次展现美妙歌喉时,春雨沙沙,万物复苏的春天就要来了。 啊!初冬的松花江,你告诉了我许许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