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我的父亲800字作文
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又是一个封建古董的人,同时又是一个可怜可恨的人。
他不善言辞,他的学历只有小学,甚至没有毕业。他有一口流利的家乡话,粗话也快成了他的口头禅。作为一个从小习惯于讲普通话的我,我不知该怎么跟他交流。刚上初中,我在家人的劝告下执意读了一所门槛比较高的初中,还有在暑假时执意要去外面看一看而去了东北时,他都选择了满足我,只是我并不知道与我交流甚至问问原因。当别人嘲笑他,甚至是她的女儿讽刺他,他都一概用一句粗话掩盖自己的伤疤,但作为他的女儿,我非常明白,他内心的痛楚。记得每一次从学校回来,他下班回家,看见我,似乎没有表情地说一句“回来了”,而我却不知如何化解,”嗯”了一声后,我想找些话缓解一下气氛,却意外发现没什么可讲的,我跟他可说的屈指可数。我没有他的爱好,他也不知我喜欢什么,我的印象里,他只会在我需要时,给我经济上的帮助,在我的印象里,从小到大,他只给我开过一次家长会。他好像一个过客,但可笑的是我们的体内留着同样的血液。
他封建古董,他喜欢男孩子,作为一个女孩,我很自卑,或许我就是他的遗憾。清清楚楚,我五岁,我有了个妹妹,,可我小小心脏还是那么刺痛,我很羡慕那些独生子女,但似乎他不是很喜欢她,是啊,毕竟不是他想要的。这样“重男轻女”的想法怎么就那么惹人厌,这个民族的错误,让我很害怕。他还认为作为男人就该是一家之主,什么都必须顺从他,也许他这辈子都做不到对待矛盾,以理解决,不动辄打骂,也对,他认为他就是理。妈妈说她像在照顾三个孩子一样,父亲是最小的那一个,不顺着他就会耍小脾气。无奈,他是我父亲,是我从小依赖的父亲。
他可怜又可恨,他的家境在旁人看来比较富裕,娇生惯养,尽管手头不宽裕,他都会装作阔绰,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在我看来,只有无奈,因为我知道没有人会向他的父母一样惯着他。他生病了,难受的样子让人发慌,妈妈不得不陪他去医院。四十多岁的男人啊,一个中年男人,去医院这么个小事都去要别人陪同,除了无奈,再无其他。他喜欢打牌,搓麻将,他样样精通,一得空就和他的“牌友”在一起,他是不是忘记了他还有家人,尽管对他无奈,他总归是我从小依赖的父亲,他把我们当成什么,也许在他心里还有一席之地,但在我看来他把我对他的曾经的崇拜,希望,一脚踩在脚底,在每一次他闹脾气把“罪名”强加在母亲头上,把所有一切他也该承受的东西都扔给母亲,一次次地傍晚摔门出去打牌后深夜回来,我就对他失望了。他竟是我的父亲,是啊他毕竟是我父亲。
一个孩子一样的父亲,让我无奈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