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我的父亲800字作文
我的父亲阳光而帅气。一米七八的个子,不胖不瘦,一副近视眼镜架在他那高高的鼻梁上,透出他文质彬彬的气质。他是个好父亲。平日里,我对他那“唠叨”的嘱咐表现得爱理不理,听烦了还有时大发脾气,对于无知的我,他是一味地包容。冬天的夜晚,在我蹬掉被子的时候,爸爸过来给我盖上被子;夏夜,我把风扇开得很大,蚊帐也忘记拉上,是爸爸把风扇开小,把蚊帐轻轻拉合;我独自一人外出旅游,爸爸让我隔几个小时给他报告我所处的位置,我忘记给爸爸打电话,爸爸的电话一次次地打过来,告诉我多喝水、要吃饱饭……我进入九年级,爸爸把电视关掉,我们全家都不看电视,为我创设一个好的学习氛围……看似微小的细节,却衬托出他那浓浓的父爱。我的爸爸不但是一个好父亲,也是一个好儿子。
爷爷奶奶年纪大了,奶奶身体不是很好。爸爸只要是有时间就带上我回家看望爷爷奶奶。回到家也不闲着,帮爷爷扫扫院子,干些农活等。让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今年春节过后,我和爸爸妈妈回到了无棣。有一天,老家打来电话,说奶奶晕倒了。父亲听了,脸色煞白,开上车往家赶。妈妈看到爸爸颤抖的手,安慰爸爸,奶奶不会要紧,开车注意安全。随着救护车响彻全村的鸣叫,奶奶被送进了医院。在揪人心且漫长的等待过去后,奶奶终于化险为夷,爸爸苍白而凝重的脸才缓和了一些。奶奶身体痊愈后,从医院接到了我家。爸爸妈妈对奶奶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现在奶奶的身体已经康复的很好,和爷爷一起在寿衣店打理生意,奶奶负责给爷爷做做饭。爸爸上班路过那儿,每天都过去好几趟。妈妈曾和爸爸开玩笑,说爸爸是每天去爷爷奶奶那儿三问安。有时,爸爸知道爷爷喜欢喝点酒,下了班就和爷爷边聊天边陪爷爷喝上几盅。爷爷奶奶很满足,爸爸很安心。爸爸在工作上更是一丝不苟。
爸爸负责的工作很琐粹,很操心。在我的印象中,父亲好像没几个休息日,但父亲对此,毫无怨言,依然兢兢业业。当他休息在家时,学校里一个电话打过来,爸爸便奔赴工作岗位。爸爸对工作的态度,让我看到了他极强的责任心。爸爸最大的爱好就是喜欢音乐。爸爸从小酷爱音乐,爸爸也有这方面的天赋。听妈妈说,在他年轻的时候,在全县举行的歌手大奖赛中,几次在县市获奖。在他累得时候,或心情不好的时候,音乐便让他忘掉了一切。早上,从爸爸妈妈的卧室里就传出他们所钟爱的音乐、歌曲,在优美的旋律中,爸爸走进了厨房,厨房里也奏出了锅碗瓢盆交响乐。这就是我的父亲,我深深爱着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