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我的父亲800字作文
一九九二年春天的一个夜晚,一声婴儿的啼哭,划破了寂静的夜,这一声是那么稚气,那么短促,那么无助,可是就因为这一声,您的生命就不单是为自己而活了。您,当上了父亲,多么平凡而又的伟大字眼啊!父亲!于是,从这一刻开始,您的生活就多了一只包袱,而且是沉重的。
也许,痛苦会过去,悲伤会抹去,也许,仇恨会遗忘。但我绝对不会忘记二零零四年的那一天,我上初一的一天,我因为贪玩,作业又没有做完,班主任要将我带到您那里去了解情况。当时您正在教初二,就在班主任办公室的楼上办公。在被班主任送上去之前,我去过您那里,当时您正在伏案办公,望着您头上寥寥无几的头发,我的心似乎被什么狠狠地揪了一下。十几年前,您还是满头乌丝,现已根根落下。怎奈何,岁月不饶人!才十几年光景,竟将一个铁铮铮的汉子折磨成了这般摸样。尚未到不惑之年的您,已经未老先衰了。我感到有团火在我脸上燃烧,我觉得我无颜面对您——我的父亲,为了我,您付出了多少心血!十年前,您为了这个家来到广东打工,舍弃了家乡安稳的工作,把自己置身在奔劳之中。在这期间,刻骨铭心的思念又折磨着您,这种煎熬又迫使您返回了家乡。几经折腾,如今,为了生活,您又外出打工了。
此时,看着您光光的头顶,我心里象打翻了五味瓶,酸,苦,涩,辣,咸,一股脑儿全涌上来,说不出是什么味道,我停住了脚步,犹豫了良久,不敢再向前踏出一步,我不忍心,也不敢把我的懒惰告诉您。而您却发现了我,一边继续工作一边问我有什么事情,我应了一声“没事。”手不由自主抬起来,轻轻地拂了拂您头上剩下的几缕凌乱的头发,什么话也没说就转身走了。我不忍心让您那颗饱经风霜的心再次受到伤害,我不忍心让您那本已稀疏的头发再落下几根,我不忍心让您那双深遂的眼睛再染上一丝烟尘了。
我的亲爱的父亲!虽然您的头发不一定全是因为我而脱落,但是它们绝对是因为我而染白的啊!请您让我——您的不孝儿子为您理一理头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