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时候很野,父母工作忙,每空管我。比如说早上他们临出门前让我乖乖待在家中,不要四处跑。可等他们前脚刚出大门,我后脚就到了伙伴家中。直到晚上八、九点钟父母归来,我才被他们拎回家。
到后来他们实在没空管我,我就被送到了三伯家,开始了人生的新一段旅程。
可是半个月后我就发现我错了。
三伯对我的管教日益严格,他还立了一些让我难以忍受的规矩,其中有一条就是:每天要写一篇不少于400字的日记,没完成的话第二天就要罚吃一枚辣椒。你们或许不知道,我当时才读小学二年级,400字的日记对于我来说要写整整一个半小时,还有那辣椒,是用白米醋泡的,还加了蒜头,一放到嘴巴里就嚼也不是,吞也不是,还不许我分成几段吃。
于是,我开始怀念父母的管教,开始怀念那香香的牛奶。
更骇人的就是练毛笔字了。我的任务就是写完一张一人多高,一米多宽的宣纸,折成288格,写288格字,没完成还不许吃饭。
于是,我一吃完午饭就在那拼命地写啊写,一笔一划都不敢放松等到我好不容易写完,大家已经吃晚饭了。
晚上,我躲在被窝里委屈地掉泪,三伯进来了,我连忙止住哭声,但发红的眼眶和脸上慌乱的泪痕终没能逃过三伯的眼睛。但他若无其事的照例为我点蚊香、盖被子、检查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