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800字作文
冰雪覆盖的时候,我们需要一团火来取暖;暗夜无边的时候,我们需要点点星光来取暖;前途茫茫时,我们需要一盏航灯来取暖……孩子们常常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可是我时刻说世上只有爸爸好。
我的父亲是一个商人。俗话说的好,无商不奸。可我的父亲以诚信、朴实打造了小半边天,父亲从商到现在已有十五年了,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只有他一个人能体会。如今,在散步时,父亲总会回忆往事,来教导我怎样做一名真正的人。
父亲年轻时,学习很好,但家中贫穷,我家住在大山坡,日子过得艰难,上完初中,就给别人打工了。一年后,父亲自己办了个小煤矿,但因为资质很浅,没赚多少钱,却负债累累。那些债主知道爸爸的为人,就愿意再拖一拖。过年了,没钱发工资,但至少要过个年,父亲去肉店赊了几斤肉,发给民工过了年。这时,父亲很需要几百元钱,因为父亲已摸出了门道,相信可以赚到钱。叔叔想借,但婶婶怕父亲还不了。最后,父亲的好友助了父亲一臂之力。父亲果然成功了。成功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请父亲的好友来干活,并出双倍的工钱,尽管那位伯伯年龄偏大。父亲给我讲完这件事时,告诉我们要知道感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要报答那些所有曾经帮助过你的人。如今,我们老师常常对我们进行感恩教育,我生活中也出现了感恩之事,并且我会一直感谢那些给予我帮助的人。
现在,父亲的事业又前进了一步,如今来到万州。在父亲工作的地方,还有许多对手,但这些却不是真正的对手,他们常常使用雕虫小技,以获取更多的利益。虽然父亲处在这种环境,可从不弄虚作假,三年了,每天都活得光明正大。那里环境恶劣,父亲的对手经常在坏天气时,在好煤块中搀点赖的。在顾客来买时,用大铲车装点往里一倒,做的神不知鬼不觉。他们还常常在计量煤吨数的地方暗地放几块大磁石,让车的载重量更重,以此多加钱。 父亲看见了,依然什么也没做。工人问父亲“你为什么不学他们,这样挣钱快。”“他们是他们,他们本来就错了,我们还要一错再错吗?再者说,丑事终究会被发现,等客户都知道了,他们还有什么信誉?人不能为了钱什么都不要!”父亲义正词严的说。终于,坏事暴露了,客户们认为父亲是诚实的人,不为钱出卖自己的名誉,当然愿意和父亲合作了。的确,钱不是什么好东西,它可以让人丧失理智。最大的财富其实是诚信!可那些自作聪明的人却不以为然,依然喜欢钱。以至于丧失了所有的财产。
这就是我的父亲,从经商中体会到了很多,也教会了我很多人生哲理的父亲。我为有这样一个懂得感恩、诚信的父亲而感到骄傲。我因我有一盏明灯指引着我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