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喜欢400字作文
我最喜爱的小动物是我家的小猫。它是一只波斯猫,是我和爸爸特意从商店买来的。 小猫全身雪白雪白的,没有一根杂毛,样子十分惹人喜爱,圆圆的猫脸上两只三角形的又长又尖的小耳朵,每当它听到声音时,就把小耳朵竖起来,仔细地听着周围的动静。
两只猫眼睛宜黄一绿,嵌在脸上,显得十分可爱,白天它把眼睛眯成一条线,在夜间就像两只闪烁的宝石一般。它还有一只白色灵敏的小鼻子。他的前腿长后腿短,跑起来活像一只蹦跳的小兔。因为是雌猫,所以脾气非常温和。谁给喂食,就听谁话,我们全家都非常喜欢它,所以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妙妙”。 虽然妙妙很听话但也有顽皮的时候有一次我们买了五只小鸡,放在阳台上应为门没关,所以它悄悄地偷了一只小鸡,拖到床底下。我们见少了一只小鸡,非常急,四处寻找。我发现妙妙不见了,我暗暗地想:小鸡的失踪该不会和妙妙有关吧!我钻到床底下找,可小猫装出一脸无辜的样子。
无奈我想了个法子:把猫粮倒进盆子里放在门外,果然,妙妙听见声音后,立即跑了出去,最后我们把可怜的小鸡救了出来。 如今我家的小猫长大了,变得越来越可爱,我也越来越喜欢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