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400字作文
我读过许多书,其中有《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三国演义》。其中最成功的人物就数刘备、关羽、张飞、赵云、诸葛亮等人了。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诸葛亮了,他很聪明、足智多谋,而且是个忠臣。空城计、七星灯、三气周瑜、草船借箭……他还大人有大量,宰相肚里能撑船,七擒七纵孟获。是个千古难见的奇才,他的聪明睿智很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周瑜雄才大略却不可称雄,只因他小鸡肚肠,诸葛亮给他借东风、助他火烧赤壁,他却欲致其死地,嗨!!不过他也是各为其主,倒也是忠心耿耿,看在这个份上,我对周瑜的评价倒还不是特别的坏。
再说关羽,一张枣红脸、长须飘飘、丹凤眼、卧蚕眉。他降汉不降曹,虽说那时降了曹操,但一得知刘备的消息,就挂印封金、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回到大哥刘备那里。也是个忠臣。
曹操在三国里面是一个奸雄。我对他的感觉也不是很好。可那是刘备以成了他的瓮中之鳖,可他还是放了刘备,这点让我感到曹操还是挺有度气的。
我爱《三国演义》他让我懂得了许多历史故事,不愧为名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