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五_第一次500字作文
平时我的衣服都是妈妈洗,今天,我想自己洗衣服。
我从洗衣间拿来盆子,放到水池子里,打开水龙头,水哗哗哗地流进了盆里,接了多半盆水,端到洗衣间,放在地上。从房子里拿来穿脏了的衣服,端了一个凳子把衣服放在
凳子上,从柜子里拿出洗衣粉,我把衣服泡在水里,衣服被水浸透了,我从盒子里捏了一点洗衣粉,一手抓住领口,洒在领口上,揉成一团搓了搓,手上领口上都有灰色的泡沫,我在搓了搓,手上的泡沫变多了。我双手捧了一些,泡沫像一块奶油蛋糕,像动画片里懒羊羊的头发。用嘴一吹,泡沫就跑,像顽皮的小娃娃在水里跳来跳去。我把衣服压在水里,嘴里嘀咕着:“我压,压,使劲的压。”我来回的搓了十几下,泡沫一下子都消失了,我发现干净了许多。就把衣服拧出来,把脏水倒掉,换了一盆清澈新鲜的水。我把衣服扔进盆里,透了透水,衣服上的泡沫被我洗的一干二净,这下衣服总算被我洗得干干净净了。我把衣服拧干,拿来凉衣架,把衣服抖了抖,撑在衣架上,挂在绳子下面。
正在这时,有人敲门,我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妈妈,他惊讶地问:“女儿,谁吧衣服洗了。”我转过身偷偷的笑了笑。奶奶说:“是我的乖孙女洗的。”妈妈有些半信半疑地说:“咦,太阳从西边出来啦,平时不干活的小公主今天怎么有心情洗衣服了?”我自信地走到洗干净的衣服旁,眨吧着眼睛对妈妈说:“瞧,你女儿的表现怎么样呢?”妈妈把我搂在怀里,开心的笑了。
这是我第一次洗衣服,也是我最难忘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