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八_第一次500字作文
我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应该学会帮妈妈分担家务活了。今天晚上,我打算学炒菜。
晚上,妈妈要炒菜,我跟妈妈说:“让我来炒吧!”妈妈同意了。她站在旁边看着我炒。我学妈妈平时炒菜的样子,首先在锅里下点油,油在锅里发出“嗤嗤”的声音,我很怕被油碰头,赶紧找来手套穿上,一紧张,就手忙脚乱的,一不小心,把铲子给弄地上了。
“油热了”,妈妈说,“可以把菜倒进去了。”
我赶紧把菜倒进去,霎时,从锅里发出“嗤嗤”的声音,接着油烟直冒出来。我用铲子在锅里上下翻转,不时从锅里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气。
“如果菜的颜色变深了,菜就熟了。”妈妈看着锅里的菜对我说。
我一下一下地炒呀炒,差不多炒了十分钟,菜的颜色由翠绿变成深绿了,看来差不多要熟了。妈妈告诉我该下点盐跟味精了。我按妈妈的吩咐下了点盐和味精,就把菜盛到盘子里。我用筷子夹起一块,一尝:“哇,味道真不错!”
妈妈夸我说:“乖儿子,你真厉害!第一次炒菜就能炒成这样好。以后的菜由你来炒。”
我拍拍胸脯,昂起头,大声说:“没问题!”吃饭了,大家都对我炒的菜赞不绝口的。我听了心里就像喝了蜜一样,甜甜的。
我想我以后还要多帮妈妈做些家务活,做个懂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