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六_第一次500字作文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买东西。这些都不是我的素材,我写的是……
几年前放暑假的时候,我才上小学二年级,那时我还在练毛笔字。
我在爷爷家玩电脑,到了走的时间,才发现我的书包没带。我让爷爷找一个瓶子涮毛笔,爷爷却拿一个装药的小的不能再小的小瓶子说:“这个行不行?”让我哭笑不得,爷爷又找了一个饮料瓶说:“这个中不中?”“行、行”我连忙附和道。我拿着瓶子装满水,又说:“还差毛笔、墨汁、砚台”。“走,去外边买吧”。买过以后,爷爷看我快迟到了,就催促我先走,他付过钱后去追我。出门我记得是往回走,可我走了一段路后,还是没有到,我心里很纳闷儿,心想:为什么我走了这么久还没有到。一丝不安的情绪在我脑海里闪过,难道我迷路了?我心里忐忑极了,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该怎么办”,我提着包急急忙忙一边跑,一边四处张望,跑累了就走,走一会儿再跑。噫?前边好像是商场,一个我熟悉的地方,到这儿我就知道该怎么走了。“哎呀,真是天助我也” ,我激动的眼泪差点就出来了。
我加快脚步向学习班走去,不一会儿就到了。爷爷已经在那里晒的汗流浃背,面红耳赤,脸上写满了焦急。一见到我,便立刻跑了过来说:“去哪儿了?在这儿等你等了大半天了”。我也顾不得给爷爷说个明白,便一溜小跑奔向教室。
以后,我要多多记路,再也不要迷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