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猫的200字作文
啪啪啪!响起了一阵掌声,原来是猫被评为“捉老鼠能手”了。他捧着金光闪闪的奖杯,还翘着胡子,别提有多神气了。
他捧着奖杯蹦蹦跳跳地回家去,他回到家说:“昨天忙了一整天,今天可得好好休息休息了,到了晚上再开始捉老鼠。” 没过多久,猫睡着了。
这是老鼠一家就谈论怎样不让猫捉住他们。鼠小弟灵机一动说:“如果用剪刀把猫胡子剪掉,他就神奇不起来了。”于是,鼠妈妈点点头说:“这个办法好。可是谁去呀?”小老鼠摇摇头,谁都不敢去。鼠妈妈说:“还是我自己去吧!” 于是他拿起剪刀,蹑手蹑脚地走到猫身边 ,看看猫,发现他正在呼呼睡大觉。于是鼠妈妈就左一剪刀,右一剪刀,猫的胡子就很快被剪没了。老鼠妈妈回到了洞里。
过了一会儿,猫醒了,伸了伸懒腰,摸摸脸,突然大叫起来:“呀!我的胡子呢?我的胡子怎么不见了?“从此猫再也神气不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