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我的第一次作文
国庆长假中,妈妈把我送到小姨家去玩,小姨家离我们家有50公里,我从小姨家回来时,妈妈没有去接我,让我一个人坐长途汽车回家。在上车之前,我的心里象揣着一只小兔,砰砰直跳,我心里有一些害怕,但为了不让妈妈和小姨担心,我强装高兴独自上了汽车,在和小姨挥手告别后,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快点到家。
一路上售票员阿姨一直对我很关心,可是在路上还是发生了一点小意外。司机叔叔可能知道我归心似箭,所以汽车一路飞奔,不知什么原因司机叔叔猛的刹住了车,我的鼻子随之也就撞到了车内的防护栏上,鼻子流血了!售票员阿姨连忙为我擦洗干净,我委屈的直想掉眼泪,可我转念一想,不能哭,因为平时妈妈总爱鼓励我要勇敢,做一个坚强的好孩子,我不能因为妈妈不在身边,遇到一点小困难就哭鼻子。我对售票员阿姨笑了笑,坐直了身子,扶好了扶手,我开始自己唱起了快乐的歌谣,时间很快过去了,30分钟后,我到家了,我远远的看见妈妈在车站门口站着,她来接我这个勇敢的女儿,下车后,我飞快的跑到妈妈身边,心里想着“不哭不哭”,可是眼泪还是不听话的流了下来。就这样,我的第一次长途旅行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