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我的第一次作文
在一个平常的夜晚里,我拿起了一张纸,纸上面写着一些科学实验的方法,我先选择尝试第一个科学实验。然而,我需要的工具是:盘子、蜡烛、水、打火机。
我立刻找来了这些工具。我先用打火机把蜡烛点燃了,然后利用蜡烛滴下来的蜡把蜡烛牢牢地粘在了盘子底面然后把我准备的水倒到了盘子里。为了节省蜡烛,我决定把水倒满一些,只要水高和蜡烛有一点点距离就好。于是,我立刻打来了水,把它倒到一定距离的时候,我便静静的观察蜡烛的变化。
在观察蜡烛变化的过程中,我发现了的那一团火还亮着的时候,盘子底面就会有一个以蜡烛为圆心的一个圆。当蜡烛的那一团火大时,这个圆就会随着扩大;然而,当蜡烛的那一团火小时,这个圆就会随着缩小。
到了最紧张的时刻了,水高与蜡烛的距离只剩大约一毫米了,这个时候,我目不转睛的凝视着蜡烛的那一团火。那一团火时而扩大,时而缩小,捉摸不定。快了,快了,蜡烛的那一团火快接触到水面了。一秒。两秒。三秒。啊,蜡烛接触到水面了。这时,我心里想:究竟水底下能不能点灯呢?正想着,失望的事来临了——火灭了。
虽然这是一次不成功的科学尝试,但我仍然感到高兴,因为,我在科学中学到了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