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400字作文
大家都知道《西游记》、《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是我国四大名著。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绍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
《西游记》里最重要的角色就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唐僧。下面就由我来介绍一下他们的性格特点吧:
孙悟空:活泼调皮,脾气很倔,没有忍耐力,法力高强,好多妖怪见了他都要让他三分。虽然有点调皮,但是他还是一心一意的保护师傅。
猪八戒:好吃懒做,又有点花心,有时吵着分开走,性情憨直,奸懒谗滑,常怀退缩之心,善奉承诌媚。但每次都被孙悟空美美的骂一顿,猪八戒也只好不再支声。
沙和尚:憨厚老实、平和、冷静、也很有耐心。忠厚诚恳,任劳任怨,正直无私,一心一意保唐僧西行,谨守佛门戒律。总是踏踏实实的保护好师傅,功夫不是很高,有时没保护好师傅,让妖怪抓了去。
唐僧:集封建儒士迂腐和佛教信徒虔诚为一身的高僧,一遇妖魔涕泪交流,见佛就拜,不论真假,昏庸无能,不辨忠愚。对封建统治者的嘲讽蔑视,对黑暗社会的尖锐讽刺、嘲笑和批判。为人虽然善良仁慈,却不能够明辨是非,反而屡屡听信猪八戒的挑拨,误会能识破妖魔诡计的孙悟空。
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否对《西游记》这部名著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