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游记400字作文
今天,我刚看完《数学西游记》这本书,我真是很佩服这本书里的主人公——数学猴。
数学猴是一只小猕猴,小猕猴聪明过人,又喜欢数学。由于长期学习数学,数学水平不低,凡事都要用数学来解决,人送外号“数学猴”。
数学猴的数学超出常人,连孙悟空都要拜他为师。如果我和他比试数学,那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所以我要努力学习数学,争取比数学猴还厉害。比如在山中的女子这一集里,数学猴要分包子。我一看题就晕,题目说:我把这罐里的所有包子的一半再加半个,给这位和尚;把剩下的一半再半个给你;把剩下的一半再加半个给和尚;把最后剩下的一半再加半个恰好是一个包子给你,包子也分完了。注意:每次分的包子都是整个的,不许掰开。可是数学猴不晕,硬是给它算出来了,我就算不出来:由于把最后一个包子给了我,包子恰好分完。沙和尚第二次分得的是我的两倍,是两个包子。我第一次分得的是沙和尚的两倍,应该是四个。而沙和尚第一次分得的是我的两倍,分到八个。总数是1+2+4+8=15(个)。
除了数学猴之外,就数沙和尚我最喜欢了。因为沙和尚的数学也很好,都能和我相提并论了。我也要超过他。
这本书激发了我学习数学的兴趣,我要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