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去陶然亭公园玩。
还没进大门,我远远就望见了波光粼粼的湖面。买了票,我跑到湖边,只见清澈的湖水里还有几条小鱼。在水边种着许多垂柳,当秋姑娘刚刚来临时,柳枝还保持着她的绿色。有湖,有树,空气清新,在一个这样的环境下,我感到非常惬意。
远处有一座小桥,我走上去,向远处望,啊,真美!一棵棵垂柳环绕着一片终年潺潺流动的小湖,一艘艘小船在湖面上荡漾。让我想起了一首儿歌:《让我们荡起双桨》。爸爸用手机拍下了这美丽的景色。
我们又向前走。我看见湖边岸上竖着一块大石头,上面刻着“禁止钓鱼、钓虾”的字样。只见旁边有一些老人、青年在钓鱼。我感到很奇怪,难道他们看不见这斗大的字么?还是视而不见?我想:这就是现代社会的假文盲?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破坏生物链是应该的么?这些问题一个个都缠着我。
我替那些鱼儿难过,又很讨厌那些“文盲”。希望人类能意识到破坏环境的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