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猫的作文
我家楼下有几只猫,有灰色的,白色的,还有黑白相间的……
星期六早晨,妈妈带我到楼下去看猫。我发现了一只灰色的猫,它全身胖乎乎的,脚底下有厚厚的肉垫,走起路来听不到脚步声;它的尾巴长长的,眼睛又大又圆,像两颗绿色的宝石,不时调皮地贬着,闪闪发光;长长的的胡子硬硬的,像钢针一样,牙齿很锋利,像刚磨过的尖刀。
我悄悄地跟踪它,发现它喜欢走到角落里,找个没人的地方拉便便,拉完后,就用土埋上。不过它也发现了我们,很快地跑开了。我追了上去,它迅速地爬上树,跳上墙跑掉了。
过了一会儿,我又看到了一只花猫,它慢慢地走着。它很没精神,好像要睡觉的样子,它慢慢地坐下来,眯起了眼睛。忽然一阵响声把它惊醒了,它眼睛睁得大大的,这时显得又很有精神。
我很喜欢小猫,因为它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可以帮助我们消灭老鼠,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