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的好朋友500字作文
瞧,那个不高不矮的男孩子是谁?他呀,就是我的好朋友——曾荣彬。
那张典型的圆脸上镶嵌着两颗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大门上由于贪玩碰掉了一角。如果戴上遮阳帽,那跟“刀郎”像极了,那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刀郎二代”。
他可是个“打架专家”。他每天下午来学校时总是会找几个同学“出出气”,最常被挨“打”的对象就是耿辉。不过也就是跟耿辉玩玩罢了。因此我对他的印象非常不好,可是有一件事使我改变了对他的坏印象。
记得那是一个深秋的夜晚。那天很晚才放学。我来到车棚牵自行车时却发现我的车钥匙居然不翼而飞了。我顿时了傻眼,脑袋里一片空白。夕阳从红通通的晚霞中渐渐沉入西山。
我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同学们陆陆续续地来到车棚把自行车牵走了,我心急如焚,在夕阳的余光中摸索着,看看能不能找到我那“调皮”的钥匙。天色越来越暗,黑色从四面八方聚拢过来,把如火的夕阳渐渐吞没了。车棚里只剩下我孤零零的一个人。
突然,荣彬背着书包走进车棚来牵车。我像遇见了救命的稻草,像在黑暗中遇见了灯光,像在高空坠落时遇到了降落伞,像在……我迫不急待地冲上去,气喘嘘嘘地说:“你能帮我找钥匙吗?”“好!”他快地答应了。我喜出望外,“那我们开始吧!”我和荣彬便在黑暗中摸索着我的钥匙,只见他挽起袖子,用手摸着地板,他的手摸得都变黑了,他用他沾满污泥的双手摸索着,那心急如焚的样子仿佛是自己的钥匙没了似的。突然,他高兴得大叫一声,他在沾满污泥的水沟里找到了我的钥匙,把钥匙交给我后,走开了,望着他的背影我深受感动。
荣彬就是这样顽皮,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