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我的好朋友500字作文
我二年级时报过一段时间的奥数班,认识了刘文青。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发,端正而俊秀的五官。最可爱的是她的眼睛,一闪一闪的,十分机灵可爱。
她是我大舅同事的女儿,常到我家玩。有一次上课,老师把作业发下来,我发现我又错了不少题,心里真是十分沮丧,结果下课没和刘文青玩,她走过来问:“怎么了?”见我正盯着错题的作业本,惊奇地说:“你怎么错这么多?我还以为你考得特别好……怎么会……。”我一听,觉得她故意瞧不起我,便气呼呼地把本子合上,说:“再不好也关你的事,有什么得意的!别以为你是尖子生就了不起了!”“你!……”她眉头皱了一下,说:“我并没有奚落你的意思呀!”就走了。
过了一星期后,我又去上课,可听得无聊,便在桌斗下面画画。老师发现后说:“你想把刚才我讲的题写三遍吗?好好听课。”我一听急了,刚才我没听那道题,就算不罚我,万一留那道题做家庭作业怎么办?我满头大汗,下课后刘文青从我桌边走过,见我心神不定,我真想问问她那道题啊!可她肯给我讲吗?上次我一时冲动,她会怎么想?这时她却用温和的口气说道:“你那……道题会不会?我给你讲讲吧!”
“我惭愧极了,小声答应。她认真地给我仔细地讲题。我一下子就明白了。我不好意思地说:“谢谢你!”她说:“别客气,咱们还是好朋友。!”我低下头,我心里充满了感动。从此我们又和好如初。
刘文青不像我斤斤计较,她有一颗宽容的心,让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