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作文
《父与子》是德国作家卜劳恩的作品,是世界上著名的漫画集。
《父与子》里讲了许多父亲与儿子的故事。那个留着大胡子的父亲和那个长着刺猬头的儿子之间发生了许多幽默风趣的故事。
在生活中,我的爸爸与漫画中的爸爸是截然不同的。我的爸爸平常对我非常严格。我练琴的时候,爸爸总是指指点点地说,这儿应该这样弹,那儿应该那样那样弹……在我写作业的时候,爸爸便在旁边看着我,等我写完作业就检查……总之,我的爸爸和《父与子》中的父亲是一个鲜明的对比。
《父与子》中的父亲非常幽默,和蔼可亲,与儿子和睦相处,不顾一切面子为了让儿子开心,而且还从来不让别人欺负自己的儿子。有一次,那个父亲还为了儿子和别人打了一架呢!我的爸爸则不一样,听说我和别人吵架只是告诉我以后别惹事,然后就走了。看完这本书后,我曾经羡慕过书中的儿子。
但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我更加体会到《父与子》中父亲的幽默是一种爱,而我爸爸的严格又是另一种爱。我知道爱有很多种,但我喜欢爸爸严格的爱。它使我学习和练琴以及做其它事情的时候更加认真,我也改掉了很多坏习惯。我知道,爸爸不管怎样的严格,都是出于爱我,才会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