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父亲的爱作文
周末我和父亲去踢球,可是没几分钟父亲就说自己累了!这时我才意识到父亲老了!
回想以往和父亲的点点滴滴!
在登山时和儿子比赛"攀岩",每回都将儿子远远的甩在后头,自己哈哈大笑,留儿子"气愤"地蹦跳;在睡觉前提起儿子的腿,把儿子倒提起来,边笑边狠狠地"打";在棋盘上和儿子大战百局,让儿子输得落花流水,"愤怒"地跳跃;在晚饭后把儿子"驮"着,让儿子"骑马",自己假装喝醉了酒,东倒西歪地走着,让儿子在肩上吓得大叫……
如今,儿子长大了,象棋棋艺比父亲高了,个子也快追上父亲了,可当儿子再次要求爸爸"骑马"时,父亲却说:他老了。
是啊,父亲老了!颈椎疼了,肩膀疼了……那个能将儿子提起的父亲不见了,那个能在部队中将手**投掷出50多米的父亲不见了。可还好,那个父爱还在!
我长大了,我应该帮助父亲了!尽管他每天仍然在为了工作而四处奔波,与他聊天说话的时间少了,但他为的就是养家糊口;尽管他难免要对我有过一两句责骂与训斥,可是父亲他依然是爱着儿子的。
儿子在草坪上逐球奔跑,父亲在一旁休息着。儿子一脚将球高高踢起,球猛地落地,儿子恍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哦,这粒足球,似乎也是多年前父亲送给儿子的呀!
这就是亲情吧?一种深入人心、给予人震撼的情感,它能给人一种力量,一种真实的、神圣的力量。
这就是爱,父亲表达爱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