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爱无处不在作文
《爱的教育》(副题:一个小学生的日记)这本书,它是我最喜欢读的,因为它的每一篇,甚至每一段,都能表现出那浓浓的爱。
《爱的教育》的作者是亚米契斯,他以学生安利柯的手笔来写这本书。它以一个小学生日记的形式,记述一个小学生的所见与所闻。其中每个月都有一封信和一个每月故事。
文章是通过对生活朴素的描写,使人感受到人类是多么需要相互关心、相互理解和相互帮助!而这种关心、理解、帮助人,首先必须有一颗美好的爱心。虽然这本书不太厚,文字不多,但它却蕴藏无比深厚与沉重,都离不开一个最根本的东西——爱! 中国的文圣孔子有句名言:人者爱人。可见有人者之心的。它用朴素平淡的语言,塑造出一个个貌似渺小,但实际上却很不平凡的一些人物:老铁匠、老石匠、卖柴人、卖菜妇女……这些平凡的人物,在我的心中激起了一阵阵强烈的感情。
读完《爱的教育》后,我想爱是不是无处不在呢?我向窗外望去,啊,我找到答案了!窗外一个乞丐正在向来往的行人乞讨,过路的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一位老太太因路面太滑摔倒了,人们都走过去问老奶奶的伤势。看,那地方有一辆自行车撞到了一位老爷爷,大家争着把老爷爷送向医院……
啊!只要你细心观察爱是无处不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