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爱无处不在作文
爱无处不在,有时在心里,有时在身旁。语言简洁,极富哲理。 这不,爱的事迹又发生在我身旁了。暑假里游泳时,我的无名趾和小脚趾两个调皮鬼因为伤口细菌感染而导致发炎,脚背肿得像馒头,走起路来一瘸一拐,行动十分缓慢。“事迹”改为“故事”。 但是,妈妈却为了这两个“宝贝儿”来回奔波,每天用她的行动给我“写”爱的日记。 早上,妈妈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过来探望我那两个睡意朦胧的小宝贝。妈妈轻轻拿起我的小脚丫观察,再拿来玻璃碗,把药水倒在里面,将宝贝放在里面浸泡15分钟。等泡好了,我就醒了。
但妈妈对我脚丫的治疗还没告一段落,紧接着她用餐巾纸将它们擦得很干,最后才小心翼翼的抹上药膏,用纱布细心包好,这才算完成。 中午,妈妈还要顶着烈日匆匆赶回家,帮我换下旧纱布,再换洗一遍,又得花上一个小时。 傍晚,妈妈又得很早回来视察情况后才去做饭。 晚上,妈妈睡觉前还要帮宝贝换洗、浸泡、涂药膏、包扎才能去睡觉。 但不放心的妈妈总会在三更半夜起来观察情形,顺便帮我盖棉被。 妈妈总是那么操劳,又要顾家,又要顾我。
真是太辛苦了! 一天之内,妈妈总要抱着脚丫三个小时!是呀!这就是母爱! 母爱就像冬天的火炉,给你带来一片温暖;母爱就像夏天的绿树,给你撑起一片荫凉;母爱就像茉莉花,为你溢出无尽芳香……比喻贴切,耐人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