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不是人类有爱,动物们也有和我们人类一样的爱,如;母爱、父爱和夫妻之间的爱等等。只要是我们人类有的爱,动物们也会有的。
今天我就读到了一本关于母爱与梦想的书【狼王梦】,这本书主要讲的是母狼紫岚在丈夫黑桑为了成为狼王而丧失了生命生下了狼崽。他为了完成丈夫末完成的遗愿,她便想让自己的孩子成为狼王。然而在这残酷的现实面前,她失去了三个儿子。而她只能把心愿寄托在狼孙的身上,为了保护狼孙的安全,她与金雕同归于尽了。 读完这本书后我才发现,原来这本也是一本感人的书啊,更令我吃惊的是紫岚对狼孙的爱。他为了不让狼孙成为金雕的盘中餐,竟不惜生命得与金雕同归于尽的精神真是让我感动的想落泪了。 是啊,哪有母亲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有本领呢。母亲辛辛苦苦把我拉扯这么大,我又不能像爸爸那样工作,挣钱就去孝敬爷爷奶奶。我现在还是个小学生,应该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了,等到我长大了,就可以孝敬父母了。 这个世界上,人类世界有爱,动物世界也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