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母亲作文
“环保”已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近年来,随着工农业的高速发展,山林的大面积开垦,环境污染问题已刻不容缓了,工厂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接排放,使江湖水富营养化。长江两岸不达标的小型造纸厂对长江的污染使长江变成了第二条黄河,江水变黑,发臭。
汽车尾气排放是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许多汽车尾气排放不符国家标准,严重污染大气。使得臭氧层的空洞日趋增大,人们不得不采取“补天”行动,耗费大量人力物力。
国家乃至世界对环境保护都非常重视。国家评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使得国内各大城市都积极保护环境。建德市曾开展“清洁乡村大行动”。从市下达到镇,再到学校。号召千万学子带动家人清洁家园。到村委,号召村民清洁村落,收效明显。各个城镇,清洁不停,连市委市镇府,镇委镇政府领导都亲自投身到清洁现场,清理卫生死角。
各地林场积极保护山林,禁止乱砍滥伐。各村落都免费发放垃圾筒并找保洁员清理,农民也保护好了环境。
然而污染问题仍在不断蔓延,我们也应该从自己做起,别往河道里乱扔垃圾。看富春江发电站,由于上游河道垃圾顺水漂下来,为了不影响发电,每天都有人在上游打捞垃圾。多么浪费人力物力啊!如果我们人人都懂得环保了,那么环境问题将会逐步好起来。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同住地球村。地球的温室效应,使得全球气温升高,南极冰山分裂,东海水位线升高,海拔低处被淹没……这是谁造成的呢?答案只有一个,就是人类自己。
这么多而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让地球母亲来承受,你忍心吗?地球上绿色正在不断减少,你忍心让如此丰富的生物在地球上永远消失吗?
今天,环境保护不再是口上说说而已了,必须严格按照标准生产、生活,别再让环境污染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保护环境是地球人的天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