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母亲作文
“母亲”这一词我再熟悉不过了,她慷慨的给予我生命,给我无可报答的关爱,并不是因为我是她的子女而做到监护人的职责,而是出于内心的真爱。没有她的爱,我怎能活到今天,怎么会有这么美好的生活?
我的母亲今年35岁了,她是这个家的支撑柱,为了家,她付出许多辛劳,母亲的两鬓已经有些斑白了,两眼暗淡无光,但是,她的一笑,是那么和蔼;她的一语,是那么温柔;她很关心我的生活的点点滴滴。
记得有一年夏天,母亲给我买了一件漂亮的连衣裙,我穿上去一看,真合身,我情不自禁的对着镜子转几圈,哇塞!漂亮极了!星期一那天,我穿去上学,同学们都很羡慕我的连衣裙,纷纷凑过来看个热闹。我沾沾自喜,骄傲得不得了。可是,在玩耍的过程当中,我不小心勾住了钉子,连衣裙顿时划开一道口子,同学们见了,都纷纷嘲笑我,“原来你的连衣裙的质量就这样,太差劲了吧”“哈哈哈”我忍不住这样的羞辱,那天,放学后,我气愤的回到了家,今天在同学面前丢了脸,我以后怎么抬头做人,我又气愤,又伤心,恨自己太粗心。母亲看见了,就过来问我:“怎么了?”母亲的话语是那样亲切,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一下子扑到母亲的怀里,哭着跟她说了事情的经过,母亲听了,安慰我说:“不要哭了,我帮你缝好。”我又忍不住扑到她怀里,“妈,你真好!”
那天晚上,母亲就在灯下给我缝衣服,夜已经深了,静了。可母亲还在灯下缝着……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揉揉朦胧的睡眼,突然,我发现我的床边整整齐齐地放着缝好的连衣裙,我欣喜若狂,拿起来穿上。这时,母亲也醒了,我发现她的双眼布满血丝,很没精神,我知道,母亲昨晚一定很晚才休息。“妈,你……”我激动的说不出话来,立刻拥抱了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