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母亲作文
爱是一种妙不可言的东西,演绎了太多的奇迹。每个人一出生,便被爱所包围了。
当然,我从小也倍受疼爱,在如此之多的爱中,母亲的爱最使我感到温暖。我诞生到这个世界,已有将近十三年了,在这十三年中,母亲始终默默地看着我从一个懵懂的孩子逐渐走向成熟,默默地呵护我,关心我。她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举动,却是她的淡然,她的平凡让我感动。也许这是每个母亲都必然会做的事——为孩子撑起一片天空。我曾多少次依偎了母亲身边,依靠那小小的伞,以不至于被淋湿,当我们紧握着手小心翼翼地走在路上时,母亲用柔弱的身躯帮我抵挡住雨的侵袭。
我逐渐长大,母亲也不再这么做了。当我拉下脸皮,打电话给母亲,要她来接我时,她断然拒绝了,她说:“你已经长大了。不需要像你小时候在下大雨而你又没带伞的情况下接你了,你越长越大时,也应该要学会面对人生的风雨。如果可以勇往直前,被这小小的风雨打湿,却又有什么关系呢?你要懂得成长。”我感到失望,以为母亲不再爱我,把我给抛弃了,小小的心里生出了莫名的恐惧与惊慌。但我出于无奈,便只好一次又一次在没有人为我遮风挡雨的情况下,独自回家。后来我渐渐明白了,也渐渐悟懂了,母亲的那一席话。也许也就是这些,母亲用简单的语言告诉了我人生的真谛,让我在风雨中慢慢知道母亲的良苦用心,那一席话中真正所蕴涵的哲理是:磨练意志,懂得勇敢地独自穿越人生的每一次风雨啊!
母亲给我的爱很平淡,但平淡中却让人懂得很多。母亲的爱真的好奇妙!它不轰轰烈烈,不代表着它没有给人美丽的体会,因为它至少让我感受到——母爱的平凡与伟大。那股独有的母爱的气息将伴我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