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放烟花400字作文
过年了,我和爸爸妈妈回黄岩老家过年。
你知道我最喜欢过年干什么吗?当然是放鞭炮、看烟花了,很有热热闹闹、欢欢喜喜过年的激动心情。
我先说除夕之夜看到的各种烟花,有象生日蛋糕一样的圆盘烟花,里面金色火光伴着尖利的响声一下一下的蹿出来、盘旋着上升,好象钻出几条发怒的金龙,直朝天上飞去,眨眼之间便没了踪影;还有喷泉烟花,五彩的火花从“泉眼”里喷涌而出,越喷越高、灿烂夺目,最后只剩下一簇火苗渐渐熄灭;还有一种长长的烟花,点燃后喷出一种彩色的火,拿着在黑夜里行走时好像一盏明亮的灯笼;还有久久悬挂在空中的“孔明灯”在静静地亮着。。。。。。
夜空中各式各样的礼花争先恐后的绽放着、震耳欲聋的声音此起彼落,我觉得烟花虽然开得短暂,但却美丽无比。
接下来轮到我来放鞭炮了,我拿出一个名叫“开心果”的小鞭炮,小心翼翼地点燃引线,然后急忙丢出去,只见开心果在地上象陀螺一样旋转了起来,就象天使头上的金光闪闪的光环掉在了地上,随后在噼里啪啦地爆响声中消失了;接着我又点燃了手上的“麦羊羊”,只见羊角上突然喷出一团火花,好象长了一棵金灿灿的麦子;还有先放在地上的“甜筒”和拿在手上挥舞的“小金蛇”我都一一放过了,真是过瘾!
老家过年还有贴春联、挂灯笼等习俗,但我还是喜欢放鞭炮、看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