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啄木鸟,我会为大树伯伯治病。森林里的小动物都夸我医术高明。怎么样,羡慕吧。
有一次,大树伯伯被害虫折磨得哎呦哎呦直叫,幸亏被百灵鸟看见告诉了我。我及时赶到,用我的尖嘴清除了害虫,止住了大树伯伯的疼痛。大树伯伯连声道谢。连树上的小鸟姐妹也飞来对我说;啄木鸟你真好是你保护了我们的家。我连忙说;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
可是,我慢慢的越来越骄傲,在百鸟前显摆来显摆去,说;看看我每天为大树伯伯看病,你们谁也比不上我;。百灵鸟对我说;骄傲使人退步,谦虚使人进步。再好好做一做,我们的森林会变得更好;。我听见不禁低下了头。
从此,我更加努力的在森林里来回巡诊,鸟儿和大树伯伯也更加喜欢我了。
我真希望我是一只啄木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