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不要动听的歌声,我也不要华丽的羽毛,我只要为人们做些什么事。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宁愿做一只信鸽,飞遍祖国的五湖四海,去送那母亲给儿子的一封封安慰信,去送那妻子给丈夫的一封封的甜蜜信,去送那给多年不见的同窗书友的一封封祝福信,去送那……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宁愿做一只快快活活的小燕子,能为田地除害虫,能让辛苦的农民伯伯们,有好的丰收做为一只小燕子,我便知足了。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宁愿做一只和平鸽,用我的洁白的羽毛,去撞响战争的终声,以告诉全天下的人们,我们只要和平,不要战争啊!平和!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宁愿做一只普通的啄木鸟。我不怕树洞的脏,来捉在树洞里的虫子。我只求为小树减除痛苦,只求让老树安享晚年。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宁愿做一只小小的喜鹊,为孩子们增添点生机。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宁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