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20年后的我800字作文
我躺在床上,捧着我心爱的作文书,字里行间流露出那醉人的情感,动人的言词令我陶醉,使我欣然走进属于我的梦…… “嘀嗒一”闹钟响了。
我从床上爬起,看看公历表一2024年某月某日9时30分。我揉开惺松的睡眼,忙开了:洗漱、着衣、早餐、家务……一切完毕。再看表,嗯,效率不错,10点整。下面做些什么呢?就去读书吧!于是,我乘地铁来到了中国最大的图书阅览室一“飞”阅览室,共1270层楼。走进这里,我就像如鱼得水,快活得不得了。因为,这里能容天容地容古今,知新知旧知得失。在这里,既有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童音;又有初感世界之大的惊讶;有人过半百时的留恋与惋惜;还有风烛残年“匆匆百岁落一生”的慨叹;有蓦然回首的感悟;
有乐观者的“笑慰苍生”和悲观者“滚滚长江东逝水”的凄凉…。咦?终于找到你了!这就是我的一部新作品一《沙滩贝壳》。读着自己的书藉,别看我表面不当回事儿,没准儿,心里正偷着乐呢! 匆匆吃过午饭,我就来到了“天山 ”制片公司。不久前我写的《雪,悄然依旧》已排成电视剧,我来当编剧,几天前刚完成,还需要加以整理呢!早饭,午饭可以将就,但晚饭决不能含糊。
我郑重其事地去小吃部买了一碗粥,两个包子,一碟小菜。唉,没办法,钱都捐给希望工程了,还得走伟大主席的节俭主义道路。再说,整天大鱼大肉的,多麻烦! 晚饭后可是我的黄金时间,我又在创作我的新作品一《童年,与那本五彩的梦》,其中有一段话是这样写的: 我把内心感受和五彩的梦写进我的那本厚厚的日记,包括每一次欣喜,每一刻悲哀,每一段难忘。
其中,由幼稚的“横平坚直”到认真的“工工整整”再到熟练的“即字如飞;2从记录事情到记录心情再到记录梦想;从真真实实的一段话到平平凡凡的“空间论”再到精笔简练的高谈阔论,记录了我五彩的童年。 ……。 秋,枫叶红得美极了。母亲让我捡一片最红的枫叶作为标本,夹在日记本里,每个秋都捡。如今,那本里珍藏着20片枫叶,20个秋,它连同那些字迹成为我生命里最珍贵的回忆,因为它记录着我童年五彩的梦……
我回想着我的童年和付出的艰辛,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一觉醒来,一照镜子,我还是我,矮矮的个子,齐齐的短发。哦,原来是一场梦。 但它毕竟是属于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