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20年后的我800字作文
10岁这个年龄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同时也是个充满幻想的年龄。我每次没事时总是会幻想着自己的未来会是什么样的。这不今天中午我写完作业,坐在温暖的阳光下又开始想着我的未来,我长大后会成为一位司机,一位科学家,一位医生………当然我最想长大后能成为一位小学教师,天天跟小朋友相处肯定是很愉快的事情。就在这时,一道金光闪过,一位小天使出现在我面前。“你想看看你的未来吗?请跟我来!”小天使神秘地对我说。不等我说出想法,只见她一挥魔法棒,我就在不知不觉间跟着她来到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小天使对我说“看这就是你长大后工作的地方。”我扫视了一下四周,觉得这环境有些熟悉,我无意间看到大门口的牌子。啊!雨花台实验小学!我的母校!20年地变化真大呀!只见校园内有一个太阳能游泳池、机器人裁判、电子篮球场、带翅膀的车子……科技真发达啊!
小天使带我来到一个教室窗口,一位身着白色连衣裙,长发飘飘的女老师正在给小朋友们上课呢!她结合书本上的内容,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而小朋友们显然被她的精彩的讲课内容吸引了,一个个聚精会神的听着,满眼充满着对老师的敬仰,对知识如饥似渴的追求。我也被她的讲述深深吸引了。这时小天使悄悄地告诉我:“这就是二十年后的你。”“噢!”我为我的将来感到自豪,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遐想间下课铃响了,二十年后的我走到我面前愣了一下,说:“你怎么到这儿来啦?”“你认识我?”我疑惑地问。“当然,你是我的小时候,我当然认识啦!”二十年后的我说:“走,到我办公室去。”我顺从地跟着她来到办公室,只见她的办公桌上堆满了书籍和作业本,其中最显眼的是一张张贺卡和小纸条,我从中拿出一张,只见上面的字,虽然不太工整,但可以看出写的很认真,字里行间透露出对老师的热爱和感激。拿着卡片,看着内容,对从事神圣和崇高的教师职业也愈发向往了………
“小懒猫,怎么睡觉了?!”爸爸的话把我从梦中惊醒。我回到了现实之中,看着面前的书本,心中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让我的理想得以实现,梦境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