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红领巾红领巾和我发生过很多趣事,其中有一件令我印象最为深刻。一天,我正走在操场上,突然,我看见了一张10元的纸钞。我心想:“哈哈,我的运气真是太好了,这种好事都给我碰上了,俗话说:‘地上捡来宝,问天问地还不了。’他丢了10块钱,也不会太在意的,这钱就归我了。”
我刚想蹲下身子去捡那10元钱,突然,一阵大风吹来,红领巾在我面前左右摇摆,仿佛在说:“不不,你是一个少先队员,不能要这钱。”我心里想:“为啥!这本来就是我捡的,捡的就归我了。哼,要我看着到手的肥肉丢了,我可不干!”红领巾更加猛烈地摇摆起来,仿佛在劝阻我说:“你难道忘了老师说的拾金不昧了吗?难道你觉得这块肥肉很好吃吗?我认为,如果你不交公,就是偷,就是抢,这样的肥肉是会发霉的。”听了红领巾的一翻话,我茅塞顿开,想:“上次老师问我们如果捡到钱该怎么样呀?我还打声的回答过要交公的。我不能食言呀!再说了,如果我捡到了钱,自己花了,会受到良心的谴责,会做很恐怖的梦的。
如果我交公了,大队辅导员会当着全校的面表扬我我不是很光荣吗?”于是,我便大步走向大队室。第二个星期,大队辅导员当着全校的面表扬了我,我心里美滋滋的,看着胸前迎风飘荡的红领巾,我觉得它更鲜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