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成长500字作文
成长的故事就像天上的繁星,怎么数也数不清。可有件事却深深地留在了我的心里。
今年寒假我有幸被学校选中参加渝中区的游泳比赛。我非常兴奋,暗自想道:给学校争光的机会来了。我之所以这么自信是因为我的游泳成绩在班上可是数一数二的。
在训练中我更加自信了。因为我在训练的时候排第三,我前面的两个可都是六年级的大同学呢!再加上老师测25米的时候我以22秒的成绩排在第一名,我神气极了!我仿佛看见自己已经站在了领奖台上的最高处。
比赛的日子终于来到了,在我等待的时候,我隐约感到一丝不安。我从旁边的选手的对话中得知他们一年到头都在训练,水平很高,速度比我们快得多。但我还是暗暗鼓励自己。终于,比赛开始了,只听一声哨响,我像离弦的箭一样越入了水中,我憋足劲拼命地划动着手臂,10米、20米,我冲向了终点——43秒。这已经是我最好的成绩了,但比赛结果却让我失望。我只的了第六名,无缘奖牌。
我哭了,泪水中带着一丝伤心,甚至还有一点怨恨。但我很快接受了这个事实。它毕竟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世界太小,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比我强的人太多了。我决定下学期参加游泳队,认真训练,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在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又长大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