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成长500字作文
从万户造火箭到今天的神州飞天,中国的科技在成长;从原始社会到今天的民主社会,中国的历史在成长;从漫画到今天的动画片,中国的艺术在成长;从《论语》到近代小说,中国的文学在成长;从过去的贫困生活到今天的小康生活,中国的经济在成长。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家一直都在不断成长着,从未停止过。
可是在从弱者变成一个强者,中国经历了多少苦难,或许只有国人才更清楚。“神州五号”载人飞船的升空见证了中国科技的成长,可是为了这“神州”升天,有多少人献出了宝贵又年轻的生命啊!近一千多甚至三千多人参加了这项伟大的工程,为了中国科技的成长,人们为此付出了多大的努力与代价啊!如今繁华的社会谁会想到这是从一个原始社会成长起来的。我们的祖国母亲经历了近五千年的历史沧桑才成长为一个强者,才屹立于世界之林。如今我们每个人都成了祖国的主人,你可曾记起那些为了祖国富强做出贡献的先辈们吗?《论语》这本伟大而经典著作之一,它对中国的思想和文化有着深远的影响。
《论语》至今还是那样经典,它见证了中国文学的成长。中国的经济在成长,就拿奥运会和世博会来说吧!如果没有雄厚的经济实力,能申请到奥运会与世博会的举办权吗?如果没有雄伟壮观的鸟巢和那一座座华丽典雅的世博馆吗?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中国在经历了近五千年的历史沧桑,终于成长为了一颗耀眼的新星。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一定会成长更强大,更富足。